芈月传中太子发誓时 樊长使为什么会露出不屑的表情

2019-05-02 11:29:41 首页

  《芈月传》中虽人物繁多,但是每个人物在细节方面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此人的生性特点。樊长使作为前魏后陪嫁的媵侍嫁入秦国,她认为只要不参与后宫争斗,安分守己便可在后宫求得一席之地,颐养天年,但是后宫之地并非樊长使想的如此简单,芈姝当时入住秦宫时,秦宫各嫔妃就已经分为两派,一路是魏夫人,一路就是芈姝了,樊长使当时正怀身孕,她只想安安稳稳的生下自己的孩子,并不想去站队,去讨好谁。

image.png

  也正是樊长使这样的性格,使得她始终都是唯唯诺诺,胆小谨慎。当时芈月因冲撞秦王,被罚打扫后花园,魏夫人为了取笑芈月,挑唆各嫔妃去后花园看芈月笑话,樊长使也被骗了去,芈月看到魏夫人前来挑衅,便与其发生争执,樊长使因胆小害怕,本想逃走,但是被魏夫人手下绊倒在地,险些将孩儿送命,樊长使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儿,不想引火烧身,事后便不再提及此事,樊长使这种胆小怕事的性格最终还是助长了他人的威风。

  当时杀人蜂事件,樊长使知道其中的原委,但是因为害怕惹出事端,便一再隐瞒下去。公子通的性格随樊长使,胆小害怕,所以公子通在秦王面对并不受待见,太子也经常欺凌公子通,最终逼得公子通上吊自尽。樊长使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自己的孩儿公子通上,公子通自杀后,樊长使便向秦王出首了王后芈姝,芈姝一味狡辩,最终此事含糊了过去。

  而太子之位并没有动摇,虽然樊长使为人胆小谨慎,但是一旦你触及对方的底线,对方都会跟你以死相搏。秦王临终前让太子发誓:不能伤害兄弟手足性命,若有违誓,天谴之。太子发誓时,樊长使却露出了不屑的表情,因为樊长使的孩儿公子通就是被太子所凌辱,使得公子通自尽,如今太子发这样的毒誓,樊长使自然是不相信,况且太子为人鲁莽,芈姝又贪婪权力,这样的毒誓只会是过眼云烟。

image.png

  樊长使这一表情也表现出众人对芈姝不服的心理,因为芈姝当时为了太子之位已经走火入魔,不为秦国,不为江山,只是一味的公报私仇,芈姝成为母后也让各位嫔妃不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