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嘉诚和阿灵阿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们为什么会大大出手呢

2019-05-04 10:32:08 首页

  阿灵阿是的大司徒,历史上他是雍正生母乌雅氏的亲妹夫,遏必隆第七子。阿灵阿是八爷胤禩一派,康熙要百官举荐新太子时候,阿灵阿就举荐八阿哥胤禩。既然我们说的是《雍正王朝》我们就先放下正史,好好看剧。雍正登基后依然认命八阿哥为总理王大臣,户部依旧在八阿哥的负责范围内。

image.png

  阿灵阿为户部主事负责新朝新币铸造。其实新币表面上是为了显示新朝气象,其实八爷胤禩给雍正下套。新铸钱币里边原本铜,铅是五五分,新币铜,铅为六,四。这给民间贪官污吏,奸商恶贾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回收新铜币熔炼铜器,就会得到更大的收益。

  当时孙嘉诚作为云贵司主事,六品小吏,希望阿灵阿将他对铸造新币的看法交给皇上。但是阿灵阿显然不同意也不会做,便私自扣押了孙嘉诚的折子。孙嘉诚不服,说当今皇上整顿吏治,人人有责,闯入户部大堂拿了自己的折子准备亲自面圣。阿灵阿和孙嘉诚就在户部打了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