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中夏江抛妻弃子背后隐藏的真相

2019-05-05 11:21:36 首页

  《琅琊榜》中谢玉深爱其妻,夏江最重其子,两个反面人物都有内心柔软的一面,都有千回百转放不下的东西。

  当年璇玑公主被夏江的夫人救出掖幽庭,又当女儿又当妹妹般的疼爱。后来夏江和璇玑暗生情愫,夏夫人无法忍受,千般劝阻无效,于是带着儿子离开。

blob.png

  然而,这一切,只是事情的表象。作为那个朝代,男人纳妾的年代,男人不专一是个常态。就算夏夫人因为自己和夏江是师兄妹,习武之人,性情刚烈,也不至于如此任性,放下一切不管,带着儿子去流浪,除非她原本不爱夏江,早就厌倦这一切。如果不爱,更不必如此决绝,不过是纳个美妾而已。要知道夏夫人不是一般的女人,有高境界高修为,非寻常人。

blob.png

  那么,夏夫人力劝的究竟是什么?以她的智商和能力,她已经明白璇玑和夏江想要做什么?为了儿子,为了夏府上下所有人的安全,她力劝师兄不要为了滑族而作恶。但是一来夏江已经内心爱上璇玑,二来夏江已经清楚的意识到滑族的冤屈,所以他势在必行,三来他有自己想要谋得的利益需求。

blob.png

  所以,夏夫人力劝不成,她没有办法说服夏江,因为国与国之间的是非恩怨原本就复杂,所以夏夫人选择了保全自己的孩子。

  如果是妒忌小三因为情变,一走了之肯定是下下策,寻常女子未必会。夏夫人更不会。如果是知道前路凶险九死一生却不能阻止,保全儿子性命就是上策。

blob.png

  所以,这才是夏江的师妹夏夫人离家出走的真正原因,也就是所谓夏江抛妻弃子的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