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谢玉到底怎么死的?梅长苏必杀谢玉的三大原因!

2019-05-05 13:39:58 首页

  誉王谋反,兵败九安山之后,皇帝从猎宫回到金陵,择定日期册立萧景琰为东宫太子。

  萧景琰还没正式册立成为太子之前,黎刚汇报梅长苏说,黥州那边飞鸽传来消息说,谢玉死了,官方说是发生了意外,他在采石场服苦役,坡上滑石,将他砸死了!

  连蒙大统领都说,这太巧了吧!没错,真是太巧了,谢玉早不死,晚不死,恰巧现在死了,真是太巧了!

  那么谢玉真的是发生意外而死吗?其实未必,梅长苏看起来很无辜,好像谢玉之死跟他无关一样,其实,梅长苏有必杀谢玉的三大理由!

  第一,他对谢玉的恨远胜于对其他人!

blob.png

  蒙挚说,想想之前谢玉做的那些恶事,这么死算便宜他了!当时梅长苏回答说,是便宜他了!那么,梅长苏为什么这么说呢?梅长苏的父亲林燮和谢玉曾经还是很好的朋友,谢玉还曾经是赤焰军的旧部,而且两家还是姨亲关系,谢玉竟然还陷害林燮一家,亲自率兵灭了7万赤焰军,于情于理都天理难容,梅长苏没有理由放过他。

  第二,从谢玉的死亡时间来看,是刚刚好!

  虽然萧景琰还没正式册立太子,但是他们接到谢玉的死讯是飞鸽传书,金陵接到谢玉的死讯,最少也要一、两个月的时间,那时萧景琰已经成为太子了,而且也有根基了,提起重审赤焰旧案的最佳时机到了!

blob.png

  第三、梅长苏需要谢玉的亲笔手书。

  谢玉的亲笔手书,在莅阳长公主手里,但是这份手书,必须要等谢玉死了之后才能拿出来。当年让谢玉写手书保命的主意就是梅长苏出的,梅长苏当时之所以让谢玉写手书保命,并不是真的要和谢玉交换什么,而是早就布好的一步棋,在合适的时候,利用谢玉的亲笔供罪手书,作为挑起重审赤焰案的契机!

blob.png

  从这三个方面看,梅长苏必杀谢玉,而且,即使梅长苏不杀谢玉,以谢玉的所犯之罪,一旦赤焰逆案得到平反,谢玉也无生还的可能!

  谢玉的死,最终还帮了梅长苏的忙,也算赎了他曾犯下的那些罪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