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护实力怎么样?降魔杵一出大罗金仙也逃跑!

2019-05-05 14:18:23 首页

  韦护的修为在阐教三代弟子中算是佼佼者,达到了神仙境界。那么,韦护的实战能力如何,能否也进入阐教三代弟子前三呢?

  韦护登场时,商朝对西岐的三十六路征伐已经到了末期。不久,姜子牙就金台拜将,发动了西岐对商朝的反攻。前后八年间,韦护一直跟随在姜子牙左右,历经大小战斗无数。

  那么,韦护立下了哪些赫赫战功呢?

image.png

  主要战功有三件:一出山杀死瘟神吕岳的小徒弟杨文辉;攻打潼关时,亲手击杀潼关大将余达;攻打渑池县时,亲手击杀渑池主帅张奎。

  另外,韦护还曾经与姜子牙、杨戬、哪吒等人一起,围攻罗宣、孔宣火灵圣母、吕岳、试图击杀马善、袁洪等等。

  让我们结合韦护的实战表现,来看看韦护的真正战力如何。

  韦护一登场,就撞见了吕岳师徒。按照此前我们对金吒撞见王魔、木吒撞见李兴霸的分析,那绝非巧合,而是阐教高层在详细了解敌人动向后做出的针对性安排。

  韦护开口就说:“今先往西岐,擒拿吕岳,以为进见之功。”话语中对吕岳充满了蔑视。这让一向以身在吕祖门下、感觉无上光荣的杨文辉顿时暴走。他大喝一声,拿着宝剑就杀过来。

  杨文辉本是个胆小鬼,在师兄弟四人中本领最弱。当初杨戬、哪吒等十位仙人围攻吕岳时,杨文辉连挥剑帮忙的勇气都没有,一直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眼下他见到对方是孤身一人,己方却有师徒二人,二挑一明显占优势。加上韦护出言侮辱吕岳,作为徒弟的杨文辉也不得不出手。

  只是,杨文辉光顾着讨好师父,没想到眼前这年轻道士竟然是个硬茬子。交手不过三五回合,韦护抢先祭出降魔杵,准准得打在杨文辉顶门上。杨文辉被打得脑浆迸出,当场死亡。

  评估封神世界的仙人实力,修为高低只是一个方面,甚至可以说是次要方面;仙人拥有的法宝强弱,才是决定其综合实力高下的关键。

  韦护拥有的唯一法宝,叫做降魔杵。这降魔杵平时就拎在韦护手上,仿佛普通兵器一般。一旦施法,就可以把降魔杵祭起,激发无穷威力。

  降魔杵的威力如何呢?

  原文曰:“此宝拿在手中,轻如灰草;打在人身上,重似泰山。”

  降魔杵的典型特征就是“重”。这个特点很朴实,也很实用。所谓“一力降十会”,绝大多数的仙人在面对如同泰山一般沉重的降魔杵时,都无法正面抵挡。

  潼关大将余达,也是被降魔杵一下子打翻,当场死亡。

  渑池县主帅张奎那本是商军一员虎将,不但对商朝忠心耿耿,并且武艺高强,神通了得。他一出手就斩杀黄飞虎、崇黑虎等八员大将,又生擒杨戬,杀死土行孙。这份战功,在商朝军界无人可比。

  可是,张奎遇上了韦护。原文曰:“半空中韦护把降魔杵往下打来。此宝乃镇压邪魔护三教大法之物,可怜张奎怎禁得起。”

  张奎实力很强,但他毕竟只是人仙修为,无法正面抗下降魔杵一击。

image.png

  其实,别说是人仙、神仙、金仙,就算是大罗金仙,都不敢正面被降魔杵打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