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除掉的“顾命八大臣”,个个势力都不小

2019-05-05 14:42:29 首页

  晚晴的时候咸丰帝的贵妃开始垂帘听政,后来又与一些大臣勾结,一起发动了政变,也除去了先帝留下来的“顾命八大臣”,这几位都是先帝用心挑选的,个个都来头不小,经过这一次政变历史上又多了一位掌权皇后。

  经过这一次变动以后,年号也改为了同治,意思就是皇后与小皇帝一同治理天下。她先是将载垣、端华、肃顺三位大臣进行革职,然后就要了这三个人的命。另外五个也在不久以后被革职取了性命。这几位大臣最大的一位就是载垣,他是大清皇家的正统血脉,为康熙皇帝的后世孙子。又是康熙、雍正年间非常出名的胤祥的后代,还有着世袭的爵位。他其实还是两个朝代的重臣,在慈禧政变以后,年仅46岁的他被赐白娟,让他自尽而死。

  位列顾命大臣第二的端华,当年开国大功臣的后代。长大后世袭为亲王,凭借着自己的能力,不久他又被多次的提升官职,皇帝对他十分的认可。先帝临终时也将他叫到身边,希望他能辅佐小皇帝。后来外国侵略中国的时候,他也与咸丰一起去了热河。虽然生前官职很大,但是死后自己爵位被降低了不少。

image.png

  下一个就是肃顺,这也是慈禧最厌烦的一个老臣。肃顺自道光中期先后当了很多的职位,都是皇帝亲自点名的要职。当时,咸丰皇帝十分的重用他。肃顺当权时,铁腕吏治整肃官场政风从,曾经处理过很多大案子。但是他的死是最不光彩的,是在街头被打断腿,然后砍头而死,相当的惨烈了。

image.png

  其余的几位也都是重要大臣,最后有四个还保全了性命,不过被流放了,只是相对好一点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