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郊为什么会造反?跟阐教有什么关系

2019-05-05 14:56:32 首页

  殷郊和殷洪在母亲姜王后被妲己陷害致死后,找妲己报仇,结果惹恼了父亲纣王,以致招来杀身之祸,两人在逃亡时机缘巧合的被阐教高人解救,并被收做徒弟,赤精子收殷洪为徒,广成子收殷郊为徒。

  十年后,在姜子牙金台拜将前昔,赤精子派殷洪下山助姜子牙过五关东进,但却因殷洪是纣王之子,对他不放心,殷洪表决心后,赤精子把洞中的宝贝紫绶仙衣、阴阳镜、水火锋都给了殷洪,让他下山,可在殷洪下山时,赤精子对他仍不放心,要他发个誓,殷洪当即发誓称若有他意,四肢俱成飞灰。

image.png

  殷洪下山后凭借宝物收了四将并三千人马,不料之后遇到了申公豹,被申公豹说转了心意,帮着纣王攻打西岐,结果可想而知,殷洪兵败被擒,这时殷洪说自己上了申公豹的当,哀求饶他一命,愿保武王。赤精子称他现在悔改太迟了,因为他已犯了天条。赤精子太极图拿在手里,尚有留恋之意,慈航道人却催他快点动手,以免误了姜子牙进封神台。赤精子无奈的抖动太极图,殷洪化作飞灰随风飘走了。

  殷郊同样被广成子派下山助姜子牙,下山前让他吃豆子变成三头六臂,并将洞中宝物番天印、落魂钟、雌雄剑付于,可对他照样不放心,殷郊发誓后若改前言,当受犁锄之厄,之后便下山了。他在西岐时也收了大将(两员)和一些人马,同样的遇着了申公豹,申公豹以宗庙社稷劝反不成功,却以姜子牙害死殷洪说反了殷郊。殷郊带着人马来的西岐,凭着自已的骠悍和从广成子那里拿的宝物,还是让西岐方吃了点苦头,西岐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抓住,最后以犯了天条被广成子用犁锄死了。

  纣王的第三个儿子武庚在周武王攻进朝歌,纣王在鹿台自焚后被发现,众人要处死武庚,周武王认为武庚无罪而释放,还给武庚封了地且是富饶之地,不过封了两个弟弟管叔、霍叔来监视他。遗憾的是周武王继位三年后就驾崩了,管叔、霍叔和武庚却合伙造起了反,但很快就被另一个弟弟周公给平息了。

image.png

  为什么同样是纣王的儿子,三人的待遇却完全不同,且殷郊和殷洪的死疑点颇多。

  一、哪吒雷震子黄天化等人都是早早就被派下山助姜子牙,殷郊和殷洪却是在姜子牙过五关东进前昔才被派;

  二、赤精子和广成子明明怀疑两人会背叛,却还将洞中宝物都给了两人,更恐怖的是还让两人都发了毒誓;

  三、在助姜子牙的师侄中,几乎就他们俩下山后收了大将人不少的人马,其他人都是只身前往的;

  四、两人在下山后都遇着了申公豹,且都被申公豹劝反了;

  五、在灭两人时都搞得兴师动众,有点猫玩老鼠的意味,尤其是灭殷郊,明明哪吒和杨戬两人都可以对付,却到处借离地焰火旗、青莲宝色旗之类的;

image.png

  六、两人被杀的理由都是犯了天条,土行孙的遭遇和他们两人差不多,而且还设计暗杀武王,武王是人间正主,暗杀正主的没事,殷郊和殷洪却进了封神台。

  要说清楚这些疑点还真不是容易的事,不过张良在得知刘邦要大封六国后人时,给出的其中两条建议还是可以参考一下:

  1、昔者汤伐而封其后于杞者,度能制桀之死命也。今陛下能制项籍死命乎?

  2、武王伐纣封其后于宋者,度能得纣之头也。今陛下能得项籍之头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