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鉴为什么会是封神榜封的第一位神?真相是什么

2019-05-05 15:31:21 首页

  姜子牙承天命进行封神,统共封了365位正神,其中有李靖哪吒二郎神等等广为人知的大神,但若说姜子牙封的第一位神是谁,估计很少有人知道。

image.png

  这第一位神名叫柏鉴,他在《封神演义》原著当中只做过两件事情,一件事就是督造封神台,另一件就是将封神榜上有名之人的元神,给引渡到封神台上。

  说起来,这些事不大,但柏鉴封的神号不简单:“三界首领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清福正神之职”,可惜,虽然神号很长,但柏鉴在封神榜上只是一个小神罢了。

  那么为何他会成为第一个被封的神呢?这事要从他的魂魄被蚩尤打入海中数千年说起。柏鉴是轩辕黄帝手下的总兵官,而轩辕黄帝又是火云洞三圣之一,故而柏鉴的地位尤为尊贵。

  柏鉴是随轩辕黄帝攻破蚩尤的时候,被火器打入海中,千年未能出劫。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何这样大功劳的柏鉴,魂魄会流落海中数千年,轩辕黄帝就不管吗?非也。

  柏鉴成为魂魄时,三界尚未统一,幽冥地府也未成立专门为魂魄转世投胎的部门,所以魂魄就未得到统一的管理。而轩辕黄帝显然知道自己爱将柏鉴的魂魄一直存留在海中。

  可是他根本没办法,因为此时的轩辕黄帝并未功德成圣,没有能力使得柏鉴归位。而后数千年,等到黄帝成圣,各种琐碎繁杂之事,或许黄帝就忙的忘掉了。直到这次封神机会。

image.png

  姜子牙通知柏鉴前往封神台进行封神,而在此前,元始天尊也派清虚道德真君提前告知过柏鉴,所以说,柏鉴并未被人给遗忘,元始天尊的封神计划还是十分缜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