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房丫头指的是什么 她们最后的下场是什么样的

2019-05-06 10:39:02 首页

  在古代封建社会里,男权主义占有主导地位,女性没有什么讲话权,从古代的婚姻轨制也可以看出来女性的职位地方,男性不仅可以三妻四妾,尚有一种女子供他们随便玩弄,这类女子既不是男主人的妾又不是平常的丫头,这类女子在古代称为“通房丫头”,所谓通房丫头便是指主子需要行房的时候,她不仅可以贴身奉养,还可以在主子招呼下,一路行房。格外耐人寻味。什么是通房丫头?伺候完老爷后,下场一般都是这样的!

image.png

  通常通房丫头最多的就是夫人的陪嫁丫鬟。这里面有个缘故:大户人家在挑选陪嫁丫头的时候,都尽量选择家生子,就是连续几辈子在家里做下人的女儿。而通房丫头在这里产生以后,即使以后成了妾室,也就是如夫人。其实在《红楼梦》里 平儿就是是贾琏屋里的通房丫头。宝玉不但和通房丫头袭人“云雨一番”,连晴雯也曾和他进过一个被窝。婢,也就是通房。结局都不会很好。

  比方西晋的富二代石崇,修建了豪华的厕所,让通房丫头用特别的竹叶给他擦屁股。明朝的严世藩,平时咳嗽一声,通房丫头就得赶忙过来蹲下,张嘴准备接他的痰,史称“美人盂”。也真是够变态的。一旦她们违背了主人的命令,很有可能就会被赶出家门,从此成为流浪人,乃至会被主人打死。那么她们的责任有哪些呢?首先,最典型的责任就是陪睡男主人。

image.png

  婚后通房丫头一般就是妻妾争宠的手段,但是这个通房丫头一般都是妻妾们的心腹,下场自然比婚前通房丫头好太多。妻妾们身体不便或者怀有身孕时,又怕恩宠被别的女人夺去,就会派出自己的心腹丫鬟留住男人。丫鬟们自小跟着女主人一起长大,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有些忘恩负义的女主人利用完丫鬟后也会斥逐她们出去,那下场和前者也就无异了。红楼梦里的平儿姑娘就是命好的通房,得到主子王熙凤的照顾,自然也是混的如鱼得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