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祥一生未尝败迹,多次以凡人之身击杀神仙

2019-05-07 14:18:13 首页

  封神世界中,武艺高强的人不少,不过,能达到巅峰境界的并不多。不但达到巅峰境界,并且在死后得到仙界高层认可,在封神榜上得享高位的,更是凤毛麟角。而单凭凡人武将身份,多次成功击杀仙人的,独有一人。

  此人就是封神榜上的天罡星黄天祥,其勇武之状,堪称武神化身。

  黄天祥的登场堪称惊艳!

image.png

  当时,张桂芳统率大军征讨西岐,他麾下有一位大将名叫风林,早年拜仙人为师,学成五行法术,尤其是丹田中孕养一颗红珠,能祭出伤人,威力颇大。风林上场第一战,就凭借红珠成功击杀西岐殿下姬叔乾。即便是西岐本土第一武将南宫适,也被风林以红珠生擒活捉。

  后来,两军再战,黄天祥出场。

  原文说:“只听西岐城里一声炮响,走出一员小将,还是一个光头儿,银冠银甲,白马长枪,此乃黄飞虎第四子黄天祥。”

  黄天祥的样子很酷。在封神中,但凡是原著作者喜爱的武将,那都是白马长枪,银盔银甲。黄天祥不但有帅哥的标准套装,还是一光头。

  谁是封神榜上武神化身?一生未尝败迹,多次以凡人之身击杀神仙!

  这小光头不但穿得酷,并且武艺超凡脱俗,还在南宫适之上。

  原文说:“走马杀到军前,神武耀威,勇贯三军,枪法如骤雨。天祥刺斜里一枪,把风林挑下马来。”

  在原著中,能做到枪法如骤雨,让仙人也抽不出手来祭出法宝的武将极少。除了黄天祥,大概只有杨戬了。

  虽然说当时的风林正与哪吒大战,黄天祥属于偷袭得手。不过,黄天祥能单凭武艺击杀炼气士(仙人),在整部《封神演义》中,都堪称另类。

  并且,我们要知道,杀死风林时,黄天祥只有八岁!

  别家的娃八岁的时候只知道玩泥巴,可黄天祥已经披挂上阵,并且杀死了武艺高强、拥有仙家法术的敌将。

image.png

  黄天祥杀死风林,多少有些幸运。风林本人在仙人中也只能算是末流。毕竟哪吒都可以空手接住风林的红珠。不过,在黄天祥短暂的人生中,还有着许多光辉战绩。

  八岁时,黄天祥与张桂芳大战,双方打了三十个回合不分胜败。

  张桂芳曾与黄飞虎交手,双方不分胜败,后以呼名落马术擒拿黄飞虎。之后,张桂芳几个回合后用法术擒拿南宫适、周纪等人。

  谁是封神榜上武神化身?一生未尝败迹,多次以凡人之身击杀神仙!

  在与黄天祥大战后,张桂芳更以一人之力,力战西岐四贤八俊、南宫适、黄明、周纪等二十人,并且从清晨杀到中午,依然保持不败。

  可以说,张桂芳的武艺,绝对是封神世界超一流高手。唯有在哪吒的火尖枪下,张桂芳才因力弱而略逊一筹。

  八岁的黄天祥能与张桂芳短时期战平,已经相当不错。

  十二岁时,西岐发动对闻太师的总攻。黄天祥奉命出战,在冲阵时遇上商军副将陶荣。原文说:“(黄天祥)年少勇猛,势不可当,展枪如龙摆尾,转换似蟒翻身。陶荣躲不及,早被一枪刺于马下。邓忠挡不住,只得败走。”

image.png

  黄天祥枪法最大的特点就是既快且狠。陶荣与邓忠那都是占据黄花山多年的强盗头领。陶荣能与姜子牙弟子武吉大战数十回合不分胜败,那也是武将中的一流高手,并且,他能祭出聚风幡伤敌,可见与风林一样,也是一位炼气士。可是,他遇上黄天祥,不过是一个照面就被杀死。

  十四岁时,殷洪下山,半路收了苟章、刘甫四将。两军大战中,黄家诸人奉命出战,苟章迎上黄天祥。见黄天祥不过是个十来岁少年,苟章根本不在意。结果,双方仅一个照面,黄天祥一枪刺中苟章左腿。

  后来,两军再战。南宫适迎战苟章,苟章招架不住,拨马逃走,正撞上黄天祥。黄天祥再次一枪,将苟章挑于马下。

  十七岁时,西周东征。姜子牙派遣黄飞虎统率十万大军攻打青龙关。青龙关总兵丘引,麾下有四位副将。其中一人叫做高贵,他与黄天祥交手,来来往往不过十五个回合,然后被黄天祥一招刺中心窝,当场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