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嫔:咸丰的通房丫头,竟敢与慈禧争宠

2019-05-08 10:54:30 首页

  在咸丰帝的后宫中还是有很多的女人的,比如慈禧慈安等,这些都是非常厉害的角色,当然,除了这些厉害的角色,咸丰后宫也有比较“平庸”的角色,比如说咸丰后宫的云嫔武佳氏。

  云嫔武佳氏是咸丰帝最早的女人,咸丰还是皇子的时候,就已经在他的身边伺候,当时她的身份是同房丫头,被称呼为格格。同房丫头其实是很卑贱的一种身份,一般都是包衣奴才的子女或者宫女承担的,如果皇帝觉得这个通房丫头不错的话,大婚后有可能收为侍妾,如果觉得不好的话,可能终生都没有什么名分,可能只是比下人待遇稍微好点而已。

  武佳氏被赐给奕詝以后,还是非常得宠的。奕詝宠爱武佳氏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武佳氏自身条件非常的优秀,虽然说她的出身地位并不高,但是她的长相确实非常貌美的,十分的温婉可人。第二个原因就是当时的嫡福晋萨克达氏身体并不好,无法一直侍奉在奕詝身边。

image.png

  正是因为以上的这两个原因,所以奕詝大部分时间都和武佳氏在一起,武佳氏也把奕詝服侍得妥妥贴贴。咸丰帝登基以后,就立即给了武佳氏贵人的身份,没过多久又把她晋封为云嫔,可见咸丰帝对她的宠爱的确不浅。不过武佳氏的宠爱在慈禧出现以后就大大降低了,咸丰帝即位不久就举办了清宫选秀,容貌出众的叶赫那拉氏(慈禧)被选入宫中,封为兰贵人。

image.png

  叶赫那拉氏长得十分貌美,而且还是一个颇有心计的女子,为了能够获得咸丰帝的宠爱,时常和武佳氏发生冲突,此时两人在宫中可谓平分秋色。咸丰四年已经被封为嫔的叶赫那拉氏有了身孕,两人的地位一下子就拉开了差距,武佳氏虽然陪伴在咸丰帝身边多年,但是一直都没有生育子嗣,叶赫那拉氏怀孕以后,咸丰帝对她的宠爱日益加深,渐渐的冷淡了武佳氏。

  之后,叶赫那拉氏还以蛊惑罪陷害武佳氏,武佳氏就这样被咸丰帝打入了冷宫。后宫中的女子进入冷宫以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希望了,毕竟皇帝身边女人众多,永远都是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武佳氏在深深的绝望之中选择了自尽,结束了自己悲惨的一生,令人唏嘘不已。

  而叶赫那拉氏则从此宠冠后宫,还坐到了太后的位置,把持朝政多年。不得不说武佳氏也是一个十分可怜的女子,假如她没有得罪慈禧,能够和平共处,或许结局要好得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