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宁宫都住过哪些历史人物?

2019-05-08 11:30:21 首页

  故宫慈宁宫位于北京故宫内廷外西路隆宗门西侧,一般是前代皇贵妃所居!慈宁宫主要是为太后举行重大典礼的殿堂,凡遇皇太后圣寿节、上徽号、进册宝、公主下嫁,均在此处举行庆贺仪式。

  你知道慈宁宫都住过哪些大的历史人物吗?

  1、孝庄文皇后

image.png

  孝庄文皇后是清朝顺治皇帝的生母,当时顺治帝是第一位迁居北京城的皇帝,与孝端文皇后两宫并尊,称圣母皇太后。一生培养、辅佐顺治、康熙两代皇帝,是清初杰出的女政治家。

  2、孝圣宪皇后

image.png

  孝圣宪皇后是清朝乾隆皇帝的生母。雍正十三年乾隆皇帝即位,尊为皇太后,上徽号曰崇庆皇太后。圣宪皇后一生享尽了荣华富贵,她寿数之高,在清代皇太后中居于首位,在中国历代皇太后中也是极为罕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