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蒙为什么会在庆功宴上当场去世呢 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2019-05-10 13:04:55 首页

  关羽三国时期的大将,他与刘备张飞桃园结义为兄弟,三人感情深厚,时常三人同床而睡。之后与刘备组织一支义勇军镇压黄巾军。后进军襄阳,打了震惊华夏的水淹七军之战,真是关公神算谁能及,华夏威名万古传。

  吕蒙东汉末年名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吴下阿蒙的成语,说的就是吕蒙,吕蒙勤奋学习的事迹,成为古代将领勤补拙学习的楷模。他效忠于东吴,对孙权尽心力谋权。使东吴面积大增。在关羽被擒的过程中,吕蒙也是立了大功。

image.png

  东汉建安二十四年,关羽进犯曹操的军队阵营,结果失败了。后来关羽在遭遇吕蒙的偷袭后,从麦城突围,寡不敌众,关羽被生擒,后被吕蒙杀害。关羽被杀没多久,吕蒙在庆功宴上,举起酒杯跟大家祝贺杀掉关羽时,竟当众死去。为何吕蒙会死呢?

  关羽被吕蒙杀害后,没过多久,吕蒙也病了,孙权尽心为其治疗,但奈何已无力回天。吕蒙的病是因为早年征战长年累月下来的旧疾,为了国家,他带病征战,实属不易。建中三年,礼仪使颜真倾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六十四人,并为他们设庙享奠。期中就有关羽。

  其实吕蒙在刺杀关羽立下战功的时候,就已经病了。关羽和吕蒙都是三国时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名将,只是双方所站的立场不同,导致是敌对的状态。如果关羽和刘备效忠同一个国家,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呢!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