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发明的受贿方法到底是什么样的 皇帝拿他都没有没辙

2019-05-10 13:20:08 首页

  要说到古时候的有钱人,那在中国历史上可就太多了,比如沈万三、石崇,还有和珅。他们都很有钱,不过不一样的是,和珅的钱是贪来的,据记载,和珅总计贪了有10亿两左右,如果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在1600亿左右,而和珅也成功的拿到了我国古往今来第一大贪官的称号,要知道,当年的清政府一年的国库收入只有7000万两,由此可知和珅是贪了多少吧。

image.png

  和珅确实是贪,但是他有能力,如果他没能力的话也不可能成为乾隆眼前的红人。虽然他是个巨贪,但是乾隆仍然信任他,将事情交给他去办,对于他的贪污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珅很会贪,他并不是所有的领域都会下手,他贪得很有技巧,他从来都不会贪朝廷的赈灾款和科举钱,这两个前两的去向皇帝十分重视,所以会亲自去查,自己又负责这个,在这上面贪污这不是找死吗?所以这两块的银子他绝对不动。

image.png

  而贪污和受贿是分不开的,为了能够更好的受贿,他还特地发明了一种方法,至今还有人在用这种方法。和珅说这种方法叫雅贿,不管是不是雅的,他都是受贿,和珅在受贿的时候很少有收银两的时候,因为这样会留下很明显的马脚,所以他受贿大多是收一些古玩字画,然后给这些古玩字画做出赝品流通出去,然后按照真品的价格卖掉,所以买字画的人就等于贿赂了和珅。

  这种方法类似于洗钱,那手中的东西去做生意,赚的钱都是干净的,但并非完全一样,和珅的这种受贿方式是通过古玩字画来实现的,当然,我们绝对的反对行贿受贿,我们仅仅只是说下这种方法。和珅成为贪官与年幼时的经历有关,从小生活凄苦,不受人待见,自己一个人求学,总想着可以出人头地,也正是经历过人情冷暖,他练就了一身察言观色的本事,所以哄得乾隆十分高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