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和珅是以“贪”出名 可以说他是一个有才华的贪官

2019-05-10 13:33:15 首页

  经过王刚老师演绎的和珅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而王刚老师那种胖胖的和珅形象似乎也成为了和珅真实的写照。其实不然,用现在的话来说,和珅这个人是非常帅的,有一种儒雅的气质。他一开始能被乾隆赏识还多亏了他这副相貌,要不然估计乾隆也不会注意到他。

image.png

  历史上的和珅是以“贪”出名的,其实一开始的他也并没有这方面的思想,但是驾不住底下人送,慢慢的就会污染了。而到了侍候开乾隆以后,他想不贪估计都不行了,每天跟在乾隆的身边,花销是非常大的,不说自己的花销,就是乾隆的花销也不小,更何况乾隆爱玩,全国各地的到处走,吃穿用度哪个不是最好的。而乾隆这个人还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不想给世人留一个奢侈无度的印象,所以他的用度许多都是和珅给出的,单靠和珅那点为官的薪水,想要维持如此大的花销,真的是很困难的。当然,这只是他贪的一个不那么主要的原因,他的贪最主要的还是他自己就爱财。

image.png

  如果和珅只会贪的话,估计早就被乾隆处死了,可以说和珅是一个有才华的贪官。能把乾隆侍候的舒舒服服,在这样的情况下,乾隆当然希望身边有这样一个人陪着了,所以对他的行为也就是看见也当没看见了。可以说,只要乾隆有什么事吩咐给和珅去办,和珅都能给办的让其满意万分,这一点真的是不服都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