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后宫佳丽三千 难道后宫真的有三千多人吗

2019-05-10 14:00:51 首页

  皇帝不但是一个男人,而且是一个皇权的象征,养育后代,可不单单是血脉的传承,更是皇权的更迭,既然不是个人的事,那就有制度,这个制度就是侍寝制度,说白了就是伺候皇帝睡觉

image.png

  历朝历代,很少有皇帝不纳妃的,常有后宫佳丽三千人的说法,其实是夸张的说法,如果真的有3000人,皇帝一年到头不休息,那这么多宫女,近10年才能轮到一次临幸,遇上皇帝寿命长的,还有可能第二轮,遇上短命的皇帝,或者专宠一人的,那真是一辈子都不能了。这么多人都想伺候皇帝怎么办,就要按照规矩来。表现好的就会得到皇帝的宠爱,只要生下皇子,那身份一下子就会不一样

  于是从汉代就有掖廷令来记录妃子的侍寝时间,东汉以后就交由由太监来记录。后宫那么多人,皇帝有可能都记不住,但是有课记录,就可以查底子了。但是就算有制度的限制,皇帝总归是权力最高者,如果皇帝喜欢哪个妃子,他就按照爱好来,他如果讨厌你,他就按照规矩来。不过,,朝堂上的事,也不是皇帝一个人说了算的,能加入皇宫的,或多或少都有点背景,皇帝为了平衡朝堂上的势力,有时候也只能逢场演戏了。头天晚上,由谁来侍寝的,第二天满朝堂的大臣都知道,所以,皇帝在这方面还真是没有隐私啊。

  明神宗酒后宠幸了宫女王氏,酒醒了却后悔了,就想瞧瞧的什么都没发生,不料王氏竟然怀孕了,可神宗是酒后乱性啊,根本不喜欢王氏,所以一直不愿承认,后来是太后查了起居注才逼神宗承认下来。所以皇帝干了什么事,还真做不到偷偷摸摸,想赖账那更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