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事变之后 李世民是怎么顺利登上皇位当皇帝的

2019-05-16 10:23:43 首页

  历史上著名的玄武门之变发生在唐高祖时代,在武德年间。当时由李渊跟李世民在长安城的太极宫,也就是玄武门附近发生的一场被史书所记载特别著名的一次流血政变。这场政变也巩固了后世唐朝的建立。

image.png

  就在起兵反隋朝的过程中,李氏二人功不可没。随后唐高祖李渊登基皇位。李渊登基后变立了自己的儿子李建成为太子,并且命令太子居住在宫中,从而更方便处理宫廷之内的事物。同时也命令李建成为文官的集团代表。封李世民为秦王,李世民在李渊登基后便带兵攻打四方,为唐朝也是贡献颇多的一个人。李世民也深得民心。李世民做的这些事情李建成都看在眼里,他虽为太子,但是很不得民心,也不得军心。

image.png

  虽为太子的李建成对李世民也是颇为忌惮,因为有句话说得好,得民心者得天下。他害怕李世民会成为他登基的一块绊脚石,所以对李世民处处排挤,甚至做出一些事情去陷害李世民。李世民征战多年在朝中也有自己的党羽,李世民的党羽见李建民如此对待李世民心中自然不服气,于是李世民与李建民表面看起来和和气气,其实背地里早就斗的不可开交。

image.png

  两人的明争暗斗李建民的父亲李渊也是看在眼里的,李渊自然偏向自己的儿子。在李渊的推波助澜下,李建民渐渐占了上风,控制住了局面。李世民因此很不服气,李世民决定再博一回。因此就有了名震古今的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在玄武门杀死了自己兄弟的儿子。据史书记载是李世民当时逼着李渊立自己为新任的皇太子,以至于李世民最终顺利的继承了皇位,也就有了后来的贞观年间的唐太宗。

  从古至今的大部分史学家都是对玄武门之变抱有着理解的态度。认为李世民只是被逼无奈才做出这个选择的。李世民在唐朝建立初期便为唐朝立下了汗马功劳,那时候的唐朝仅仅局限于关中还有河东的附近,领地也不是特别的辽阔,那时候的唐朝还尚未统治全国。李世民在唐朝建立初期就经常带兵出征。因为李世民的英勇善战逐步的帮唐朝平定了各个地区割地的不安分势力,而且李世民自从武德元年起就亲自参加了四次大型战役。

image.png

  可以说没有李世民很可能就没有后来唐朝盛世繁荣的景象,所以李世民可谓是唐朝的大功臣。其中的功绩有浅水原之战,李世民平定了薛仁贵在陇西的势力。同时也铲除了唐朝来自西方的威胁势力。第二条便是一举击败了中原的两大割据势力,这就是历史中记载的虎车之战。第三战便是收付两处失地,同时更加的巩固了唐朝的北方疆土。第四战便是重创了窦建德的其余势力,更加巩固了唐朝在当时的地位。可见李世民对唐朝来说可谓是战功赫赫,这也不难得出李世民继位之后颇受人民的爱戴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