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禄:每天晚上要100个侍女侍寝 还要做一件伤心病狂的事

2019-05-16 15:16:06 首页

  其实,不只是华夏王朝有一个又一个的暴君,在国外历史上,亦有这样那样让人无语的暴君们,比如说,罗马帝国的第五位皇帝尼禄

  许是因为有关于他的事迹太多,后来的人们对于他的记载以及文学等塑造十分得多,但普遍来说,他的形象一点儿也不好,甚至于被人们称为“嗜血的尼禄”。同时,他也是一位不被历史认可的皇帝。

  这位国外的皇帝,出自罗马帝国的一个贵族家庭,父亲在他三岁的时候便去世了,他的母亲是一个性格上比较狠毒的女人,爱慕权势,因此,这促使她在丈夫死掉以后,竟然嫁给了她的舅舅,当时的罗马帝王。

  又因为这位帝王本身便有一位妻子,且生下了两个孩子,阻挡了尼禄母亲的权利之路,故而,她想了很多计谋,促使了她的新任丈夫,将自己的儿子认作了养子,并把唯一的女儿嫁给了他。

image.png

  另一方面,这位善于弄权的女人,又蛊惑帝王将自己的亲子彻底放弃,剥夺了他的继承权利。

  三年以后,这位帝王亡故,许多人都觉得,这是那个狡诈又恶毒的女人下的手,可谁知道呢?真相已经掩埋在时光中。而这个女人,她立刻差人把控了当时的场面。

  当机立断地将她的政敌尽数杀害,将整个帝国的军事力量完全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接着再去逼迫丧失实权的长老院,让他们认同自己的儿子登上帝王的宝座。

image.png

  就这样,十七岁的尼禄,站在了这个帝国的顶端。他在自己的生平第一次演讲中,讲到了前政权上的弊病,又表示会遵循这个帝国第一位元首的统治方式,最关键的是,他会尊重元老院,这让他瞬间笼络了长老院们的支持。

  许是由于此时他年纪尚小,且母亲又是那般的强势,于是,在他执政的最初,国家的实际掌控权是在他母亲身上,并和他的老师、前任帝王的旧臣,以及那位帮他们控制住了帝国的臣子一道,决定着帝国大事,又和元老院合作,让此刻的帝国显得十分的昌荣。

  可好景不长,在权势中各占一边的母子俩,渐渐有了分歧。次年,前任帝王唯一的儿子在餐桌上被毒害,虽然这在后来被人们普遍觉得,是尼禄本人下得手。

  可在当时,则被尼禄利用,将杀人凶手指控给了他母亲的亲信,恰亦由此,原先那位帮助过他母亲的长官为了活命当即表示退休,使得尼禄将这个重要的位置换成了自己的人。

  其后,尼禄再一次利用了他母亲派来看望他的奴隶,指控他母亲想要刺杀他,并派人去别苑,将自己的母亲处决。

  从此,帝国的皇权全部都归尼禄所有,而他,也是从此刻开始,慢慢地暴露了他与他母亲一般残忍的天性,帝国渐渐沦为了他手中取乐的工具,官员与民众都笼罩在了恐怖的气氛中。

  据悉,尼禄规定每天晚上,要100个侍女侍寝,除了一位侍女陪他休息之外,其他侍女则在房屋数那些硬邦邦的硬币,之所以如此,则是因为尼禄穷怕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则是,在财富中睡觉。这一怪异的举动,吓坏了当时的人。

  一直到,暴动的发生,长老院、臣下、甚至侍卫军,都抛弃了他们的帝王,尼禄最终众叛亲离,在叛军即将抓捕到他的时候,自杀身亡,结束了自己三十一年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