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害死吕布的人不是刘备而是另有其人 这个人到底是是谁

2019-05-19 10:17:10 首页

  在历史长河中,吕布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这个故事吗?

  吕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县(今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麻池镇西北)人。他原为丁原部将,被唆使杀害丁原归附董卓,与董卓誓为父子,后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诛杀董卓。不久之后,他被董卓旧部李榷等击败,成为丧家之犬,四处流浪。兴平元年(194年),吕布趁曹操攻打陶谦时与陈宫等联络而进入兖州,占据濮阳,与曹操血战两年,曾使曹操数战不利,但最终被曹操击败转而去依附徐州刘备

image.png

  后来,吕布趁刘备与袁术作战时袭取了徐州,与刘备之间相互攻伐。建安三年(198年),吕布先后击败刘备与夏侯惇后,刘备投靠曹操。于是曹操亲自出马征讨吕布,虽然不知道曹操带了多少人人马,但是这次出征的阵容异常豪华。文有荀攸郭嘉等谋士,武有徐晃于禁乐进等武将,还有刘备、关羽张飞等外援。另外,还有一会隐藏咋爱吕布身边的陈登等内应。

  曹操亲自率兵攻打吕布,大军抵达下邳城下。曹操送了一封信给吕布,向他陈述祸福。曹老板的意思很简单,只要吕布投降,可以不死,还有荣华富贵,否则就是死路一条。那么,此时吕布到底要不要投降呢?实际上,当时吕布已经心动,想要投降。但是由于陈宫对曹操的仇视,坚决反对吕布投降,认为只要吕布坚持一下,曹操久攻不下,自然会主动撤军。一旦吕布投降,就是自取灭亡。这一次,吕布竟然真的听了陈宫的话,拒绝投降。

image.png

  不得不说吕布真的是有勇无谋,说白了,就是傻。他既不了解陈宫,也不了解曹操。陈宫早就跟曹操势若水火,他不能选择投降曹操的,否则他以后就没有什么脸面活在世上了。于是乎,陈宫为了自己的面子,坚决反对吕布投降曹操,并非是真正的为吕布考虑。同时,吕布也不了解曹操,此时曹操处在创业初期,他不会杀降将,这可是他用来吸引敌对势力人才的。刘备和关羽都没少跟曹操做过对,在刘备和关羽投靠曹操的时候,曹操不仅没有下黑手,还礼遇有加。

image.png

  除此之外,吕布有杀董卓之功,曹操和天子都是很认可这件事的,在曹操和吕布双方没有决战前,吕布的政治资本还在。因此,这次只要吕布直接向曹操投降,肯定没有性命之忧,甚至还会得到重用。然而,事实是他听从了陈宫的建议,拒绝投降。最后,曹操大怒,水淹下邳。吕布被部下叛变,于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城破被俘,被处死。

  

  有人会说,当时吕布被俘后,曹操爱惜吕布的才能,是不想杀他的。然而,刘备在一旁说:“明公您看见吕布是如何侍奉丁建阳和董太师的吗!”这才提醒了曹操,让他下定决心杀死吕布,这样看来害死吕布的是刘备才对。实则不然,曹操是一个杀伐果断的人,对于吕布的生死,他心中早有决断,并非是刘备能够左右的。实际上,曹操是不想担上杀害吕布的名声,所以他问刘备的建议,这一场试探,老司机刘备心领神会,才建议杀掉吕布,自己去给曹老板背锅。

  所有说历史上真正害死吕布的不是刘备,而是陈宫。陈宫为了自己的尊严,坚决反对吕布投降,导致吕布失去了投降曹操的最佳时期,最后落得一个被杀的下场。各位,你们是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