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真的是被诸葛亮气死的吗 历史上确实如何吗

2019-05-22 13:26:53 首页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周瑜被气死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们都知道,周瑜、诸葛亮都是三国时期著名的人物,都是天纵之才,他俩既是知心朋友,又是政治对手,诸葛亮三气周瑜的故事大家一定很熟悉吧!

image.png

  诸葛亮一气周瑜是,周瑜火烧赤壁后,周瑜趁势攻打荆州襄阳,南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打败了曹仁,大军刚要进城,谁知却被刘备诸葛亮捷足先登,占领了荆州、襄阳、南郡,窃取了周瑜的胜利果实,周瑜气的从马上摔了下来。

  诸葛亮二气周瑜是,周瑜想要得到荆州,定下美人计,假意让孙权妹妹嫁给刘备,骗刘备来江东招亲,趁机扣押,让诸葛亮拿荆州来交换刘备,诸葛亮略施小计挫败了周瑜的阴谋,使刘备平安回到荆州,并且把孙权的妹妹也给拐跑了,这件事让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气的吐血。

image.png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周瑜定下假途灭虢之计,周瑜假意去取西川,取下西川后作为嫁妆送给刘备,大道借道荆州,趁刘备不防备,夺取荆州,这条妙计被诸葛亮识破,周瑜被诸葛亮大败,兵马被困,诸葛亮看在孙刘联盟的情面上,网开一面,放走了周瑜兵马,周瑜又羞又恼,大叫“既生瑜,何生亮”而死。

  其实周瑜并非诸葛亮气死,本来孙权极力维护孙刘联盟,不想与刘备为敌,他知道只有孙刘联盟才能对抗曹操,周瑜不能够领会孙权的真实想法,所以一次次的计划都失败了,周瑜心胸狭窄,把自己给气死了,谁知这黑锅让诸葛亮背了一千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