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的最奇葩的皇帝:晋景公

2019-05-24 15:12:41 首页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晋景公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说起古代皇帝的死法就比较多了,除了正常死亡大部分其实都是被自己身边的亲人害死了,今天说的这位皇帝的死法比较奇葩,掉粪坑淹死了,他就是春秋时期的晋景公。

  晋景公姓姬名獳,春秋时期晋国君王。提起晋景公可能有些人没怎么听说过,电影《赵氏孤儿》中对赵家满门抄斩的便是此人,他是如何掉粪坑淹死的呢?这就要说到赵家满门抄斩后,晋景公老做噩梦,便请来了一位有名的算命先生,让其算算是怎么回事,算命的先生来了听了这件事竟然后说此乃大凶,说晋景公吃不到今年的新麦子了。晋景公听后大怒,命人将巫师抓起来并说我要是吃到了今年的麦子,就将巫师杀死。

image.png

  没过多久晋景公就生病了,便请人到秦国请名医,当晚晋景公就做梦梦见疾病变成了两个小孩,一个说那个秦国的名医可了不得,一定会伤到我们怎么办?另一个说我们藏在肓之上,膏之下,就算他来了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

  没过几天秦国的名医就来了,看了晋景公的病情之后说,大王已病入膏肓,我等也无能为力。晋景公一听和梦中小孩一样,也没办法,心想就听天由命吧,走一步算一步。

  过了几个月,新麦子下来了,晋景公想起了算命的的话,心想:还说我吃不上今年的新麦子,我现在就吃,吃完就杀了你。于是命人弄来了新麦子做饭吃。吩咐下去之后,晋景公突然感觉肚子有点疼,想上厕所,谁知进了厕所头一晕,掉下去了。这便有了掉厕所这个最奇葩的死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