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武侠高手到底有多厉害 他们真的可以以一敌百吗

2019-05-24 16:24:07 首页

  古代人的武功究竟有多高,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从武侠片中,让我们看到了古代各种武侠高手,尤其是在武打对抗中,更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那么在古代,他们的功夫到底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从这几个真实存在的名将身上一探究竟

image.png

  常遇春,明朝开国元勋。贫苦农民出身,青少年时期,不甘心于老死田间,随人习练武术。因其体貌奇伟,身高臂长,力大过人,学武有成,精于骑射,精通十八般兵器。后投奔明太祖朱元璋帐下,一路披荆斩棘,立下汗马功劳。其一生为将未曾败北,曾自言能将十万军横行天下,军中有“常十万”之称,人们亦美称他为“天下奇男子”。

  岳飞是宋代著名抗金将领,杰出的民族英雄,同时岳飞在武术史上被尊为“武圣”,深受后世敬仰。岳飞自幼拜名师习武,武功精湛,技艺出众。岳飞天生神力,能开百斤大弓,不仅能弓射,而且能弩射。

  岳飞善使铁枪,曾与金军恶战于太行山一带。岳飞在与金军的交战中也勇猛异常。金军来势凶猛,岳飞见势,猛然摘下头盔,手持四刃铁锏,左盘右抡,直奔金阵冲杀过来,金军溃败逃窜,岳飞率部又乘胜追击数十里,大获全胜

image.png

  常遇春、岳飞确实武功高强,但后世的描述中也有夸大的成分在里面,古代人的确有武功,不过古代人的武功,并非那种飞檐走壁的绝世神功,而是实战性很强,在生死场里磨练出来的搏击技巧。古代人确实有武功,但决不可能像影视剧中那样在万马丛中取上将之头如探取物

  此外古代在于内外兼修,套路是有的,例如拳谱,剑谱等,不过大都只重其中的心法,就是要领,掌握要领后一通百通,只有先修内,有了一定心性,才能明白要领。而现在的武术太过僵硬化了,只求外在表现,内在的精神却没了,所以,练个几十年也只能是基本功而不能有所成。

  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