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休妻到底有多严格 都是在什么情况下才能休妻呢

2019-05-24 16:35:46 首页

  古代在什么情况下能休妻,这个规定得非常严格,很多条件都用这七条。

  首先要犯这7条中,任意一条,比如说首先是这个不是公婆就不孝,这公婆不好,第二叫无后,无后包括女儿一定要清楚说不能不生儿子,不生儿子你可以纳妾,但是你不能修我,我生了女儿你就不能修我,我不生孩子,你要等到我50岁了无后才能修我。我到50岁,但你知道那个时候在中国古代很多朝代,这人平均来才30多岁,37岁38岁这样,他到50岁没生孩子,这已经成了,那修你修他干嘛,俩人都过一辈子。

  所以一定要无后的,一定要是无儿也无女,到50岁才能修。在第三个就是叫淫,淫就不用说了,淫就在古代相当于是犯罪了,犯了民法,这个淫是要极为严厉,如果你通奸,那在古代很多时候是要处死的,所以这处死都不用到到衙门里去处死,你知道通奸族长就可以把他召集起来,就奸夫淫妇都关在猪笼里一块8块石头沉江,所以淫是可以修的。

  口舌,这点要注意了,作为老婆的同志们,如果在古代,你口舌就是嚼舌头,到处就东家常,李家管我们家什么去说,这可以修,这是一个有一些O型血的妇女同志容易犯的毛病,妒忌这个很重要,妒忌是可以修的,这妒忌是妻的一条。妒忌我就可以修,你所以在家里如果有气要对妾好一点,如果有婢这也不能天天打人家,那叫婢当然不能叫奴婢了,婢就是丫鬟也不能那么吃醋,天天打人丫鬟的或者什么也不行,你这妒忌也可以出。

image.png

  还有其中一条妻不出的盗窃这就不用说了,你偷家里东西,你作为管家的人,你作为家里老大,你作为跟丈夫齐的这个妻,然后你偷东西那不行,然后最后一条就我觉得不太人性了,前几天我就还能理解叫恶疾!但是你要想到古代的医疗条件的情况下,你也还能理解这恶疾就是得传染病那一家子没办法了,那只能把你休了休回家去,但是这妻条只是说修你的前提还有三道闸门在后面叫三不去,就说不犯,这起草是根本就不能修的,如果即使犯了这妻条,你要修他,如果他符合后面三不去的其中一条,你也不能修他三不去。

  首先叫做无所归不去,什么叫无所归不去就娘家没人了,你像要修她娘家把都死了,然后哥哥弟弟都找不着了,娘家没人是不能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