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穷人娶不起老婆怎么办 他们是怎么传宗接代的

2019-06-04 14:27:28 首页

  清朝穷人娶不起老婆怎么办,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清朝的时候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 而且贫富差距也很大,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男人可以三妻四妾, 女人却没有什么社会地位, 当然只限于有钱人, 还有一大部分的穷人, 连饭都吃不起, 更别说是花钱娶媳妇了。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很多穷人家的女儿都被富人抢去当丫鬟或者当小妾,那些穷人家的男子就更难找到媳妇了,那么这些穷人家的男人们还怎么才能传宗接代呢?他们有一种办法简直变态,但是也没有办法。

image.png

  在汉朝的时候很多男子都出去征战了,妻子留在家中,但是古代的战争基本上都是一刀一箭的拼杀,死亡率非常高,所以这些被留在家中的妇女往往会被租出去替别人生孩子传宗接代。这就是“典妻婚姻”,清朝的时候这种制度被“发扬光大”,那些家境贫寒的人往往娶不起老婆,而在古代,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为了有个孩子传宗接代,这些穷人就会租一个女的帮自己生孩子,当孩子生出来以后,女人再回到自己老公身边。这种事情在清朝时候非常盛行,即使是朝廷明令禁止不允许这样,但是却没有用,因为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很多人冒着违法的危险还是做着这样的事情,至于出租老婆的人,往往也是穷人,娶了个老婆以后,又养不起,只好把老婆租出去帮别人生孩子,赚点钱。而那些有钱娶几个姨太太的人,根本不屑于为了钱把自己的妻妾租给别人,他们只会用钱娶更多的姨太太。

  清朝男尊女卑,遇到这种事情女人一般是不能拒绝的,被租出去以后时间不到,不能回家,而且必须有生育能力,等孩子出生以后,这个孩子跟他的妈妈没有一点瓜葛,一般来说是不会再见面的了,这种行为对待女孩子是很不公平的,自己婚后的命运全都掌握在丈夫手中,有些人游手好闲,嫁给他们,可能就会沦为很多人的生育工具。

  封建社会毁了很多人,让很多人失去了尊严,甚至让大众失去了礼义廉耻,对于清朝这些穷人家男人为了传宗接代而租别人妻子生孩子的变态行为你怎么看呢?恨其无能,怒其不争?在当时的社会下,很多人也是无可奈何,所以这样的社会才会被人推翻,希望这个世界上再也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