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乱华和欧洲中世纪相比 哪一个的程度最惨

2019-06-11 14:42:52 首页

  五胡乱华和欧洲的中世纪哪个更惨,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大家都知道,在欧洲中世纪时期是非常黑暗的,而中国历史上最昏暗的时候比欧洲中世纪还要凄惨。

  而这段昏暗的历史就是西晋末年的五胡乱华时期,西晋末年的时候皇帝昏庸导致治理不佳,先是直接爆发了八王之乱,让中原大地上一片战乱民不聊生。此时北方的外敌趁机进攻中原大地,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来临。在这一时期汉人的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可以说是命如蝼蚁,这些蛮夷对中原的汉人大肆的屠杀,可以说这一时期汉人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image.png

  这些胡人来到中原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先后建立了十几个国家。汉人的生存空间,变得更小了。简直是在夹缝中生存。据历史记载,在西晋武帝时期汉人的人口有两千万左右,而这一时期的汉人仅仅只有两百多万了。可想而知当时我们的祖先经历了什么样的磨难和压迫才会这样。

image.png

  在如此黑暗的情况下,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冉闵。他为当时保护汉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冉闵本来是在羯族人的统治下当将士,而当时那些羯族人对汉人的屠杀堪称疯狂。冉闵看到之后非常痛心身为汉人看到自己的同胞遭受这样的苦痛,他决定起兵反抗。将其皇室全部诛杀并且主张屠杀异族,当时冉闵可以说是以暴制暴他看见外族人就杀后来杀了将近上百万的异族。虽然做法有些残暴,但是在当时的那个黑暗背景下也只能这样,我不杀你你就要杀我冉闵也是被逼的。这种方法在当时缓解了汉人的生存空间。

image.png

  自从他以后其余的外族人便不敢再大规模的入侵和屠杀汉人了,而且汉人的文化非常强大,后来的历史中外族人有不少渐渐的被我们给同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