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将犯人发送到宁古塔,生活在那里的披甲人又是谁?

2019-06-12 16:30:06 首页

  在看清朝电视剧的时候,经常能听到这么一句话:发送到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永世不得入关。那么你知道宁古塔在哪?披甲人又是什么吗?

image.png

  宁古塔可不是一座塔,它是一个地方。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古在满语中是六的意思,塔相当于个的意思,所以宁古塔就是六个的意思。传说是满族祖先到了这个地方建立了满族,传着传着大家就把他和穆尔哈赤的六个儿子联系起来,所以这里被认为是发祥之地。在古代宁古塔这里荒无人烟,基本都是大雪纷飞,白茫茫的一片很是寒冷,所以将犯人流放到这里有震慑的作用,并且还能帮助清朝开疆破土。

  至于披甲人就是一个称呼。在满清时候,他们按照身份地位分成了三类人。一、奴隶主要是由汉人和朝鲜人组成,二、骑兵是女真人,第三类就是披甲人了。披甲人就是披着铠甲的人,就是军人,大部分是旗人。地位是比传统军人低的,在战争时期,他们是骁勇善战的军队。在和平时期他们就种地狩猎,所以把犯人给披甲人为奴,或是让他们服饰这些军人。披甲人对罪犯是不错的,不像其他的官兵。在他们那儿,即使犯人逃跑了,他们也不会追究。如果在半路被捉到,他们还会替罪犯求情。

image.png

  所以不是咱们以前认为到宁古塔是一座塔,皇帝要让罪犯闭门思过去。披甲人也不是很可怕的人,而是一群淳朴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