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军东征究竟有多残酷呢 看看戈弗雷写给教皇的就知道了

2019-06-13 09:58:15 首页

  十字军东征究竟有多么残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公元十一世纪末期的欧洲大陆,开始兴起了一场收复圣地耶路撒冷的征服运动,在1095年的冬天,在1095年的冬天,教皇乌尔班二世正式宣布发动十字军东征,号召民众“收复”被阿拉伯人占领的耶路撒冷,第一次十字军东征就这样爆发了。

  参加第一次十字军东征的基督徒大约有十万人,在抵达君士坦丁堡后,他们兵分数路朝耶路撒冷出发,他们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跋山涉水之后,终于在巴勒斯坦的海岸上登陆,这批十字军的士兵成分十分复杂,有身经百战的骑士,也是贫苦的农民和落魄的商人,不过他们也都一个共同点,他们全都是狂热的基督徒。

  在抵达耶路撒冷之前,十字军就已经和安纳托利亚高原上的塞尔柱人进行了数次激战,他们占领了塞尔柱人的很多城市。到了1099年的春天,十字军终于抵达了耶路撒冷城下,许多士兵欣喜若狂的抚摸耶路撒冷的城墙,在经过四个月的围城战后,耶路撒冷陷落了。

image.png

  十字军进入耶路撒冷后,一场残酷的大屠杀爆发了,十字军士兵宣称要用鲜血来洗刷被玷污的圣地,他们对城中的阿拉伯人和犹太人进行了血腥的屠杀,大约有十万人惨死在利刃之下,正是因为这场骇人听闻的大屠杀,史学家才将十字军东征定性为“不正义的战争”。

  这场大屠杀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在这段时期,十字军的一个首领戈弗雷给教皇乌尔班二世写了一封信,从这封信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十字军东征有多么残酷。戈弗雷在信中写道:“我们成功的收复了耶路撒冷,并且屠杀了城中的异教徒,我骑马走在尸体狼藉的街道上,鲜血染红了马的膝盖,无论是屋顶还是水沟,随处可以看到妇孺的尸体。”

image.png

  十字军对耶路撒冷的屠城和破坏无疑是这场战争的最大败笔,这场大屠杀也为十字军的失败埋下了伏笔,之前一直内斗的当地人也开始团结在一起抵抗十字军,当时有一个名叫努尔丁的国王,甚至宣称穆斯林军队如果收复耶路撒冷,一定要让基督徒血债血偿。

  后来萨拉丁带领穆斯林军队攻陷了耶路撒冷,他并没有屠杀城中的基督徒,他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欧洲人的尊敬,不过许多阿拉伯人却对他没有报复基督徒而颇有微词。请选中你要保存的内容,粘贴到此文本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