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女因长得美丽被献给皇帝,生下孩子后结局却很凄惨

2019-06-15 10:14:52 首页

  我们都知道古时候女人的地位是很低的,在古时候女子以夫为天,男人更是可以三妻四妾,而女人必须恪守妇道一心一意对待自己的夫君。一国之主的皇帝,他的后宫更是佳丽三千。后宫中的众多女人想尽一切办法只为讨得皇帝的开心,让自己的侍女去伺候皇帝的事情也是常有的。她们不愿意让别的女人抢去皇帝对自己的宠爱,而这些侍女是自己的人,并且身份低微很好拿捏。这样的事情在宫中不足为奇,但是她们的结局却并不是太好。看过《甄嬛传》的人我想都知道华妃曾为了留住皇上,将自己的侍女颂芝献给皇帝。皇上是开心了,但是这种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

  这个侍女很快就被皇帝冷落了,话说君心莫测如果电视剧中的华妃只是想凭着侍女来荣获恩宠或者踏上更高的位置,除非这个侍女生下一个皇子。我想不少人也看过《芈月传》把,这部剧主要讲述的就是芈月的一生。她刚开始嫁到秦国,只是为了给当时的公主做个伴。但是她后来却成为了秦国的太后,甚至在朝廷中手握大权。芈月的妈妈身份低微只是一个小小的侍女,芈月能有如此成就,不仅与她的爸爸和另外三个人男人分不开关系,也和她小时候经历过的事情有关。

  电视剧刚开始,观众只看到后宫女人为了争宠的残酷性,后来也让观众大概了解到楚国后宫中的大概情况。这部剧中的女主芈月,她只是一个身份卑贱的婢女生的孩子。而皇帝却因为天象这一说法对芈月非常的宠爱,但是芈月的亲生妈妈和养母,却没有因此得到皇帝的宠爱。莒姬她本是一个被亡了国的公主,身为公主的她长得自然不会太差。莒姬因为长相美丽,被楚威王看中。皇帝对她非常的宠爱,可是当时的皇后觉得莒姬已经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了,所以便想除掉她,两个人经常发生矛盾。

  皇后作为一国之母自然要宽宏大度,她不能明面上当着皇帝的面说莒姬的不好。但是她又非常嫉妒莒姬的美丽的样貌和皇帝对她的宠爱,皇后担心莒姬生下皇子后,母凭子贵,所以就在暗中给莒姬下了药,让她无法怀孕。莒姬因为皇后,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但是作为后宫中的女人,她怎么能没有孩子作为自己的依靠呢?于是莒姬就拉拢了很多人想要和皇后抗衡,她把主意打到了自己的侍女身上。这个侍女长得美丽又年轻,并且很听自己的话,还没有野心。这样的女人很适合为自己争宠,如果这个侍女还能为自己生下一个皇子,那么莒姬一定能扳倒皇后。之后莒姬就把这个侍女献给了皇帝,果然没过多久,这个侍女就怀孕了。可是她生下的孩子只是一个女儿,这个女孩也就是芈月。没有生下皇子,楚威王对这个女儿不是太满意。

image.png

  之后,这个侍女就慢慢的被皇上冷落了。但是莒姬还想着让这个侍女重获恩宠,这样才有可能生下皇子。而皇后怎么可能会让她们得逞呢?时常破坏她们的好事儿,就算是这样莒姬也没有放弃。莒姬是皇帝的妃子出生也不低,皇后不能轻易出手教训她。但是侍女出生的向氏,皇后想教训她那是轻而易举的。她对向氏百般折磨,甚至把她送给了地痞流氓。这样的屈辱让这个可怜的侍女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她死在了芈月的面前。母亲的死吓到了芈月,长大后的芈月如此心狠手辣,跟她童年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莒姬是芈月的养母,没有孩子的莒姬对芈月也算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她告诉芈月如何在这后宫中生存,告诉她后宫的残酷,莒姬对芈月说的话对芈月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毕竟莒姬以前是一个国家公主,她的眼界自然比寻常人要高。

  向氏只是一个普通的侍女人微言轻,她的主子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这也奠定了她后来凄惨的结局。在这皇宫之中像向氏一样的宫女实在是太多了,莒姬的结局其实也不好,她最后不是死在了自己的对手皇后的手下,而是死在了自己老公楚威王的手下。在这皇宫中地位最高的并不是皇后,而是一国之主皇上,即便这个女人是皇后可她的地位和权力都是皇上给予的,一旦皇帝厌弃她了,那么她就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而芈月从小就深知这些,所以她才能一次次的凭借自己的聪明机智化解危机,最后登上了令人羡慕的位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