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剌子模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竟然会惹到成吉思汗的

2019-06-15 13:42:20 首页

  花剌子模是怎么惹到成吉思汗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如果说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大的一个朝代,很多人都会说汉朝或者是唐朝,的确,在汉朝特别是汉武帝的时候,国家的武力达到了顶峰。而唐朝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其灿烂的文化所散发出来强大的魅力,要是真说唐朝的军事实力,其实也就那样。不过,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创立不到百年的朝代,却拥有着当时全世界最强的战斗力,以及最为辽阔的国土,他就是元朝,或者叫做蒙古。

image.png

  蒙古是一个始于马背上的国家,其整个民族都自幼弓马娴熟,天生就是为了打仗。所以在蒙古,无论男女老少,在战时都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蒙古从贝加尔湖畔一个小小的部落,变成了相继灭掉金朝宋朝两个强力政权的大一统王朝。不仅在亚洲,在欧洲甚至是非洲,只要听见蒙古,很多人都会闻风丧胆。

  可是在蒙古崛起的路上,却有这么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国,竟然公然挑衅。这个国家叫做花剌子模,很多人对于这样的一个名字都会相对陌生,但是这也不影响什么,搁到现在,花剌子模就是中亚的哪些什么什么斯坦国。当时花剌子模也算是强盛,不过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蒙古当时在攻打金朝,想要和中亚西方各国通商,所以就派出了规模庞大的商队,以显示诚意。这商队有多大呢?成吉思汗派了足足450个人,拉了500头骆驼,装满了金银财宝去经商。

image.png

  可是,商队刚进花剌子模地界,这满载财宝的驼队就被花剌子模的一个地方总督给看上了。于是他就上报花剌子模皇帝,这群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商队,而是一群间谍。也不知道花剌子模皇帝是不是疯了,二话不说就将商队的人都给杀了。而那些财宝和骆驼,也被花剌子模收为己有。听闻这个消息之后,成吉思汗先是十分的生气,可是毕竟在事情没弄清楚之前,盲目的出兵是具有极大的风险的。于是成吉思汗就派了三个使者去花剌子模问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成吉思汗再也忍不了了。

  三个使者去了之后,花剌子模的皇帝一口咬定,商队就是间谍,财宝我们是合理收公。而且这三个使者为首的一个还被杀了,另外两个也没好受,被剃了胡子放了回去。成吉思汗见了之后,再也压不住胸口这火气了。我把你当朋友,你却骑在我头上了。别怪我不客气咯?。于是成吉思汗放下攻金的事务亲率大军二十万大军西征花剌子模,宣战书也很简单,只有六个字:你若战,我便战。

image.png

  而花剌子模当时有四十万的大军,结果呢?统统都被成吉思汗的蒙古骑兵给灭了。毕竟,在当时,蒙古骑兵无论是从机动力,还是战术,战斗技巧方面来说,都是领先其他国家一个级别。故而才可以一路碾压。而花剌子模也因为自己的狂妄自大,贪图财宝,从而惨遭灭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