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生活戏看得过瘾,校园戏槽点太多

2019-06-15 14:24:50 首页

  由张嘉译和闫妮合作的新戏《少年派》在六月开播,这一对CP在《一仆二主》之中就让观众看不够。现在,在《少年派》中出演夫妻的两个人呼声极高,不但两个人搭戏十分有“夫妻相”,闫妮在《少年派》中饰演的王胜男更是成为了许多观众的“同款妈妈”。

image.png

  “虎妈鼠爸”,望女成凤的中国式家庭

  在中国式的家庭中,占据比例最大的就是“女强男弱”的家庭组合。“霸道强权”的老妈和“忍气吞声”的老爸,是很多人家中共同的现状。车上、饭桌上不管什么场合,只要是一点小事就开怼,更是把生活中的细节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但如此,在很多的家庭之中,“孩子”是摆在全家最重要的位置上面的。孩子的学习成绩,成为了整个家庭能否飞黄腾达的标志,这样的家庭中,学习不好,就成为了影响整个家庭生活条件的原罪。而女主人公——赵今麦饰演的林妙妙,就是这样一个家庭中的孩子。

image.png

  同时,六六作为编剧,还把母女相处十分细节的部分展现得淋漓尽致。望女成凤的王胜男,不但在高中第一天就为女儿算起了“高考倒计时”,而且在家中也要处处立规矩:不许赖床、不许乱放东西,甚至连洗手几分钟都要计划上。这样唠叨的老妈,“不同的家庭,同样的老妈”,这一出更年期撞上青春期,是不是大家感慨都有一个同款呢?

  自相矛盾,处处出纰漏的校园情节

  虽然生活戏的部分让人看得十分过瘾,但是校园戏却成为了网友的大型找茬现场,很多情节十分不合理,而且似乎还是为了情节而进行的刻意设计。

  作为贵族高中,有豪华的四人间宿舍但是不是狭小拥挤的八人间大家可以忍,但不能忍的是,这样的奢华私人套间竟然不配备卫生间和洗澡间,让学生们常常为了洗漱争得不可开交。

image.png

  军事化管理的高中,校服是小西装、小短裙而不是全国通用的运动服大家可以忍,但不能忍的是,不但跑步也要穿短裙,而且只有女主所在的班级才是短裙礼服,其他班级仍然是丑陋的蓝色运动服?

  不得不说,编剧以及导演虽然在生活上面写的十分符合当代家庭现状,但是校园生活却和实际脱了一大截,最终拍成了既想要接地气又想高大上的校园败笔。

  用力过猛,学生人设变成霸道总裁和傻白甜

  在《青春派》的校园戏中,还让人很想要吐槽的一点,就是男女主的人设了。

  先说说女主林妙妙。在电视剧中,林妙妙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恐怕就是能吃,吃东西的时候更是活生生的一副女汉子形象。跟同学说话的时候,也十分没有礼貌,虽说导演可能想要突出一个豪爽敢作敢当的女孩子形象,但是似乎有些用力过猛,让女主成为了一个没有教养的傻白甜。

  男主则在县市局之中,凭借自己成绩好的优势,目中无人。不但在学校和家里面受到种种特殊待遇,而且还狂到不行,常常让人出戏想到动不动就说:女人你已经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