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去留学》中学生有必要出国吗?引发的问题值得深思!

2019-06-19 17:34:38 首页

  《带着爸爸去留学》中学生有必要出国吗?引发的问题值得深思!

  由孙红雷、辛芷蕾、蒋依依、曾舜晞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正在热播当中。光是听名字,就已经很清楚这部片的内容了,电视剧播出,带出了一些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现在的青少年真的一定要出国留学吗?出国留学意味着什么?爸爸妈妈有必要跟着出国陪读吗?一般家庭要如何支付巨额的留学费用?为了孩子出国,父母有必要放弃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吗?

image.png

  中学生有必要一定要出国吗?

  对中国人来说,出国热潮一直没有退却,从八九十年代的美国淘金热潮,到二十世纪之后的留学热潮。

  好像出过国的人就特别光荣,有种光宗耀祖、荣归故里的感觉。

  现在这个年代,真的没有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说法了。论教育实力,中国的公立私立高中、国内的名牌大学,都不比国外的学校差。如果你在国外毕业之后,回国就业,还不如之前就在国内念大学,一条龙服务,无缝接轨,没有任何语言、文化上的差异,更好适应,而且从大学时期积累的经验、人脉都是用得上的。

image.png

  在国外念大学,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国外的文凭,中国的教育部是承认的吗?

  很多国外所谓的大学,就是为中国人开的,进到学校,清一色的中国人,每天在学校说中文比英文还多,毕了业英文没学会,吃喝玩乐的本领学到不少。回到国内,发现自己的文凭毕业证根本不被承认,完全不知道这几年在国外干了什么。

  演艺圈也有不少明星,说自己是国外的名校毕业,其实只是国外的社区大学,但是在社区大学前面,加上了名校的名字。这么多年在演艺圈,就用这个高学历的幌子包装自己,被拆穿之后,就说不是自己的错。

  一般家庭的孩子,一定要出国留学,父母要如何承担巨额费用?

  一般的工薪家庭,一个月就三五千的工资,两个人加起来每个月就存下几千块钱。辛辛苦苦几十年,全部都用在孩子身上了。每年几万块的学费,几万块的生活费、杂费,爸爸妈妈在国内省吃俭用,孩子在国外开好车、住公寓,自己的诗和远方,都是建立在父母苟且的基础上。

image.png

  父母有必要跟着孩子在国外陪读吗?

  在电视剧里,刘敏涛饰演的妈妈,就是一个陪读家长,从儿子高中陪到儿子读大学,为了生计,干脆在国外买了一个房子,当起了全职家庭主妇,再把房子分租出去,租给当地的留学生。

  为了陪儿子出国留学,刘敏涛放弃了国内医生的工作,陪着儿子在国外念书。到头来,儿子长大了,嫌妈妈太烦,国内的老公还要闹离婚。为了家庭,母亲付出一切,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

  父母和子女都是独立的个体,大家都应当有自己的生活。如果有一天孩子长大了,婚姻出现了问题,你有工作、有经济能力,到时候你还能有自己的生活,否则就只剩下悲伤和眼泪了。

image.png

  这部戏里有很多典型的人物代表,比如孙红雷就是二十四孝老爸,为了儿子,哪怕把命豁出去都在所不惜。

  辛芷蕾,一个年轻独立自主的新女性,嫁给了二婚的老公,他还带着一个十八岁的闺女。年轻的后妈,和任性的闺女,这个组合太精彩了。

  曾舜晞,孙红雷的儿子,十八岁,刚刚高中毕业,准备到美国上大学。执着又有点叛逆的十八岁少年,觉得爸爸什么都不懂,总是把爸爸就是典型的失败者挂在嘴边。看到曾舜晞的角色,会让我们反思自己的青春期,原来那个时候的我们那么不懂事,说话那么伤人,而且伤害的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

  蒋依依,父母离婚又各自再婚,蒋依依觉得自己就是没人要的小孩,遇到了曾舜晞,就像在孤独的世界里找到了依靠,俩人就在监护人的眼皮子底下,谈起了恋爱。

image.png

  虽然这部戏播出之后,口碑不算太好,评论也褒贬不一,但是孙红雷的演技毋庸置疑,而且一线男演员就是一线男演员,永远都有选择角色的权利,说这部戏不如《潜伏》好的网友们,大家走着瞧吧,绝对又是今年的爆款电视剧之一。

  我们相信这部戏绝对会大火的,绝对不可能崴泥的!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