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人中有一个成神了?至今影响力还是很大!

2019-06-19 18:33:30 首页

  三国名人中有一个成神了?至今影响力还是很大!

  很多人都很喜欢三国的故事,对于三国中谁最厉害,大家都各抒己见。你们对三国演义来说里面的人都各有特点,关于重情义,吕布很勇敢。很多人说吕布才是真的三国第一名将,其实不然,我们不能把小说的内容当作历史来看,看过很多史书其中对关于武艺的记载更多。

image.png

  三国演义将很多历史人物的形象都做了过多过少的改变,只有关羽还基本保持着历史原型。关羽不仅在武艺上精湛,在军事能力上的能也很出众。关于当时虽然是蜀国的臣子,但是他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力也很大。就比如他们的敌国魏国就对他十分忌惮,曾有魏国人表示蜀国的名将只有关羽一人!可能这样说太夸张但这也证明了关羽的能力。除这之外,关羽对刘备的忠心也天地可鉴,当初就是因为结拜了兄弟,关羽就义无反顾的跟随了刘备,将他看作了自己的大哥。要知道刘备当时根本没有什么能力,在三国之中,他的政治能力根本不咋出众,但是关羽依旧忠心跟随。他本来可以投靠更好的主,但是他没有,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那份忠义!

image.png

  正是因为他身上的忠义品质,所以在他死后才被后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甚至还被神仙化!在很多神话剧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就比如我们十分熟悉的西游记,里面的关羽就是负责镇守南天门的。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勇闯南天门就遇到了关羽,俩人也因此认识。直到如今,关羽还是被很多人信奉为神。很多人门前就贴了他的神相,可见他的影响力有多大。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