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比三国还要精彩的时代 偏偏就是没有没人敢拍

2019-06-20 11:54:27 首页

  历史题材的影视剧一直都深受观众们的喜爱,特别是像三国唐朝明朝这样精彩的朝代,经常会翻拍出各种影视剧,特别是里现代最近的清朝,古装剧更是数不胜数,但在我国悠久的历史上,有一段时间,似乎从来没有影视剧专门拍摄过,但不管是这个时期之前还是之后,都能在影视剧上找到,唯独这中间的时期却一点痕迹都找不到,这个时期就是东晋十六国

  东晋十六国的出现,是因为在西晋末期,司马家内部因为争夺王位而爆发的“八王之乱”,导致朝廷在地方失去了影响力和把控力,胡族开始叛变,等到晋惠帝上位的时候,益州已经开始大乱了,在公元304年的时候,成汉和汉赵的出现,正式开了五胡十六国时期,之所以叫做五胡,是因为这十六个国家中,出了汉族外,其他的国家都是由五中胡族人建立的,分别是匈奴胡人建立的前赵、夏、北凉(匈奴支系卢水胡所建),羯胡人建立的后赵,鲜卑胡人建立的前燕、南凉、南燕西秦后燕,氐胡人建立的前秦后凉、成汉,羌胡人建立的后秦,以及汉人建立的前凉、西凉和北燕。

image.png

  在公元317年到420年期间,中国的北方几乎从来都没停止过战争,这段时间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五胡乱华”,历史学者普遍认为,这段时期就是汉族的灾难,直到后来杨坚建立了隋朝后,才真正的结束了中国近三百年的动荡,不过在这段历史中,也涌现了很多英雄人物,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三国时期,那为什么影视剧很少拍摄这段历史的故事呢?

image.png

  其实这并不是没人拍摄,而是没人敢拍,这段历史说是东晋十六国,说不好听点就是一段民族大乱斗的时期,处理不好立场的话,很容易就会破坏民族大团结,特别是因为“五胡乱华”的原因,现在大部分国人都是汉人,难免会有些代入感在其中,如果拍摄的过于虚假,就会曲解历史,所以拍摄的难度很大,大到没人敢拍。

image.png

  还有一点就是,前边也说道了,在这段时间里,涌现了很多人物,虽然这些人也都非常厉害,但缺点就是数量太多,没法抓住重点,根本没有所谓的核心人物,大乱斗的时期,没有个人魅力,这样就不会有观众想看,毕竟所有影视剧都是想盈利,最起码不能亏本拍摄,自然不会有人大费周章去拍摄一段难度这么大的历史题材影视剧。

image.png

  最后一点就是这段时间内,政权的建立和更迭实在太多了,说是东晋十六国,这只是十六个相对势力大的国家,其中不出门的小国最起码还有几十个,这样动荡的社会,如果拍摄出来影视剧的话,会给现在社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因此这段历史也被称为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