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麻喇姑为什么身上没有异味呢 她不是一年洗一次吗

2019-06-20 11:57:23 首页

  苏麻喇姑为什么身上没有异味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起古代的宫女,真正被史书记住的,大概也就只有苏麻喇姑一人了。

  苏麻喇姑可真不是一个普通的宫女,虽然有着宫女的名,但却是清朝宫廷里,顶级尊贵的人。

  孝庄太后倚重她,康熙皇帝敬重她,一生没有嫁人还得到了一个养子,是康熙的第十二个儿子。

  你说说,人家这待遇,是不是一般的宫女,完全都没有办法比呢?

image.png

  当然,名人的存在,不单是因为这斐然的经历吸引人,就是那身边有意思的生活习惯也一样会吸引人。

  苏麻喇姑这人还是不错的,留下来能够被人屡次提起的,大概就是她的卫生习惯了。

  不知道是因为不喜欢还是什么原因,苏麻喇姑对于洗澡,有一种独特的做法。

  她一般是终年都不会沐浴,只有到了每一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除夕的晚上,她才会洗澡。

  而且,即便一年一次的洗澡,她也不会大肆的进行。只会用少量的水,将自己的身体稍稍清洗一下。

  最重要的是,到最后,她还会将自己的洗澡水喝掉。

  这放在如今,真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image.png

  当然,让人奇怪更的,还有她这样的行为,身上难道不会有异味吗?

  偌大的宫里,就没有一个人嫌弃她吗?

  但其实,你想想苏麻喇姑的地位,就会知道,其实不管苏麻喇姑做什么,只要不危及清朝的统治阶级,以及宫廷的稳定,那基本是没人管的。

  更何况,聪明如苏麻喇姑,她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的。

  本是一个小小的蒙古族女子,因为跟随着孝庄皇后进宫,逐渐在清朝的宫殿中,站住了脚。

  虽然是宫女,但苏麻喇姑从一开始,就没有放弃学习的心。

  她很快就掌握了满语,不仅仅会说,还能够写一手漂亮的满文。这样的学习劲头,也给苏麻喇姑之后的人生打下了基础。

  再之后,清朝想要进行朝野上下的冠服改制,还是庄妃的孝庄推荐了苏麻喇姑。

  于是,擅长女红的苏麻喇姑,潜心的研究汉蒙满三族的民族服饰,更是吸收其中的优秀部分,将其变成创新的新服饰。

  可以说,苏麻喇姑是靠自己一步步站稳了脚跟。

  而且,在顺治帝年幼的时候,孝庄与顺治的交流,基本都是通过苏麻喇姑的。

  你说说,掌握如此大机遇的人,哪里会被人轻视。

  最为重要的是,后来的苏麻喇姑,还成为了康熙的老师。她对康熙的教导,直接导致了康熙对她的厚待。

  即便是不洗澡这个问题,康熙也没有因此而厌弃她,更是对她诸多照顾。

  孝庄太后的去世,对苏麻喇姑的打击非常大。面对郁郁不欢的老师,康熙更是毫不客气的,将自己的第十二个儿子交给了苏麻喇姑教养。

  其实就单单是这一个故事,我们也能够看到,康熙对苏麻喇姑的重视。

  按理说,这抚养皇子的事情,那是只有嫔以上并且是位居主位的妃子才能够做,但苏麻喇姑却因为种种原因,做到了。

  你说,就凭着康熙的这份厚待,这后宫之中的人,有敢对苏麻喇姑放肆的吗?

  更何况,苏麻喇姑的习惯由来已久,即便是曾经的孝庄,后来的康熙,都没有说过什么。其他人哪里还敢出言,或者是表现出嫌弃的感觉来呢?

  当然,除了不喜欢洗澡之后,苏麻喇姑也还有另一个习惯,那就是不喜欢吃药。

  苏麻喇姑生病了,即便是病情非常的严重,她都不会吃药。

  但有意思的是,看起来生活习惯非常不好的苏麻喇姑,却最终活了九十多岁,这实在是让人很叹服了。

image.png

  而且,即便是去世后,她也受到了极高的待遇。

  她的葬礼是按照妃位嫔的等级建造的。而且,在她去世后,康熙的皇子更是直接去为这位宫女守灵。

  康熙不仅是应允了,还让自己的儿子一天去一个,陪着这位曾经的老师。

  你说说,放眼古代的历史,还有哪个宫女,能够获得这样的待遇呢?

  所以说啊,苏麻喇姑的本事是很大的,别说她不洗澡,就是其他方面有问题,也基本都没有关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