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神树》张起灵是怎么帮王胖子解的尸毒?张起灵出现在秦岭干什么?

2019-06-20 18:25:05 首页

  《秦岭神树》张起灵是怎么帮王胖子解的尸毒?张起灵出现在秦岭干什么?

  如今,由小说《盗墓笔记》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已经更新完《怒海潜沙》剧情,紧接着便揭开了《秦岭神树》篇章,王胖子和吴邪前往秦岭,开了一段冒险之旅。

  在进入墓中之后,王胖子和吴邪因为“怪鱼”哲罗鲑的追击,从而被迫走散。走散之后的王胖子心灰意冷,差点儿认为吴邪为了救自己去世,但是在看到死了的哲罗鲑之后,才确信吴邪没有死。

  王胖子一路向前追赶吴邪,但是谁知他误入了一条歧路,与吴邪擦肩而过。在王胖子进入的这个动口,里面放着几尊人形雕像,当王胖子在观看人形雕像的时候,谁知一只蜜蜂飞到了王胖子身边。

image.png

  等到这只“蜜蜂”在王胖子手上蛰了一下,王胖子这才发现,原来这只蜜蜂正是令盗墓贼恐惧的尸蟞。王胖子身中尸毒,还没有坚持多久,尸毒便在身上迅速蔓延,并且延伸到了肩膀位置。王胖子的意识逐渐消失,他也知道自己将面临正是死亡。

image.png

  王胖子迷迷糊糊昏迷了过去,等到醒过来之后,才发现张起灵站在身边。王胖子看了一下身上的尸毒已经消失不见,便问了一句“是你给我解的毒啊?”那么张起灵怎么解毒的呢?其实,这个答案并不难解释!

  张起灵的解毒方法和吴邪治法一样,都是利用自己的血液。在七星鲁王宫时,吴邪误吃麒麟竭,导致自己的血液发生了变化,所以在西沙海底墓的时候,吴邪身中数支有毒的莲花箭也安然无恙。倒是王胖子,身上长满了白毛,所幸有吴邪的血液才让王胖子逃过一劫。

image.png

  而这一次,王胖子身中尸毒,吴邪又不在身边,情况岌岌可危。但是张起灵的血液是麒麟血,这种血液可是尸蟞的克星,所以张起灵也用了一样的方法,在王胖子的手臂上用自己的血液涂抹,尸毒才得以祛除。

  如果没有张起灵的帮助,估计王胖子的这条小命就要交代这秦岭古墓中了,至于张起灵为什么会出现在秦岭,只能通过接下来的剧情得知了。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留言一起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