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有这么多的儿子 为什么后代会如此短命呢

2019-06-26 10:16:49 首页

  曹操的后代为何这么短命,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曹操作为三国时期的枭雄,从刺杀董卓到起兵反抗,在自己的一生不断的南征北战,终于统一了北方;曹操到死也没干称帝。倒是让自己的儿子曹丕见了个便宜,在曹操死后立即称帝,但是曹丕体弱40岁就死了,他的儿子曹睿在36岁就死了,直接导致托孤司马家,曹魏政权被篡夺。

image.png

  为何曹操的后代这么短命?

  曹操活了66岁,在当时也算的上一个比较高寿了。曹丕在40岁就死了,主要是心力绞碎,沉迷酒色上。曹丕对内有曹家子弟,需要一个个收拾;对外有孙刘两家不断的进攻;他不仅要看好自家的内院,还要看外敌;不累死才怪,而且曹丕和曹操一样,比较好色;对于父亲的女人也不放过。

  他的儿子曹睿也是一样,虽然也能镇得住司马懿,但是也是年纪轻轻的就死了。它也是沉迷酒色,最开始还是励精图治的,在南方的诸葛亮病逝后,曹魏一下子就少了这么一个大敌,曹睿当然也放松了,开始沉迷酒色,最后还托孤司马懿,导致曹家的天下易受他人。

image.png

  其实曹操的其他几个儿子也是短命的,比如曹昂在20岁时被杀,曹彰是个虎将也是打仗被杀;闷闷不乐被打压的曹植活得最久,41岁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