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也有的杠精吗 他们的结局是什么 看看这位喷子的始祖就知道了

2019-06-26 12:54:17 首页

  古代有杠精么,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华夏文明5000年的文化历史中,曾出现了很多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他们伴随着文化改革的春风,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极大的解放了人们的思想,并推动了中国历史的发展。也正是在此刻,儒学受到了君王们的推崇,从此儒家学说成为了当时百家学说中的巨头,并影响国人千年之久!

image.png

  在现代社会,“百家争鸣”的战场,已经从现实中,搬到了虚拟世界里。在虚拟世界中,我们能经常能看到这些所谓提倡:“思想不同,言论自由”的杠精。他们深埋自己的身份,发泄着自己心中的不平。善意的文章被他们曲解,科普的言论被他们质疑,而更让人感到难受的是,他们总是那个让别人不痛快的网络暴力践行者,自身却浑然不知。自以为自己是道德标兵,正义的弘扬者,却根本没发现,自己很多的话都没有过脑,只是看到不同、或违背自己常识就大加讽刺,从而使得整个网络世界乌烟瘴气。那么,古代有杠精么?他们是怎么杠的,结局又是怎样的呢?

image.png

  其实,古代的杠精还真不少。以儒家为例,我们常常能在书中看到他们的影子。当和他们讨论现实时,他们会将话题绕道道德层面。若是接住话茬开始和他交流道德时,他就会和你讲述礼法的重要,完美绕开正面战场,在回避中反击。毕竟,文人就靠一张嘴,儒以文乱法就深刻的体现出了其诡辩的含义。

image.png

  东汉时期曾有一人,可谓古代喷子的始祖,他就是祢衡。在早期,有人曾推荐他投奔陈群和司马朗,结果他却对着众人不屑的说到:“我怎么能和杀猪卖肉的人相交呢?”而他这一句话,就得罪了不少当时权臣。而他骂曹操的理由就更加奇葩了,说他是忠于汉室,不齿曹贼吧。汉灵帝在东汉末年闹出的买卖官爵之风,不仅断送了国家的命运,更是搞的百姓民不聊生。反观曹操,虽然乱国,但也并不是无所作为。他的一切都是为喷而喷,畅意自由。本来他做隐士吧,指点国政、乱喷一气也就算了。然而即便是他做了官以后,却依然如此,喷完这个喷那个,最终人头落地。

image.png

  喷子与辩论家自古只在一线之间。如晏子、诸葛亮等人,都可以算作“喷子”。但是,他们所拥有的才学,足以让众人闭嘴。为喷而喷永远解决不了问题,提升自己,理性分析才是这片虚拟战场之幸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