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不良人和狼卫是什么?狼卫的阴谋被识破了吗?

2019-07-02 09:42:19 首页

  长安十二时辰算是一部电影质感的电视剧了,从目前看来制作真的精良,剧情和情节也比较紧凑,场景服侍礼仪考究,台词偏文言,当然演员阵容强大更是保证了质量和演技,每一个演员的服装搭配都很不错,演技也都很赞,而很多人想知道剧中不良人和狼卫指的是什么呢?让咸鱼八卦来告诉你们吧。

  长安城上元节人西市人声鼎沸,来来往往的都是各地客商,然而这里面隐藏着狼卫,他们混入长安城图谋不轨,想趁混乱之际摧毁长安城,将圣人取而代之,为了保卫盛世长安,靖安司李必与死囚张小敬联手寻找狼卫藏匿之地,揪出幕后主谋,彻底瓦解谋逆队伍。

  张小敬出身军伍,善良正义,聪明强悍,遇事冷静果断,他的规矩就是不守规矩,他一身正气,当过十年陇右兵,九年不良帅,就算是在困境也能杀出一条血路,以保护大唐百姓为己任。

  不良人在历史上真实存在,是唐朝官职,主管侦缉逮捕的官差,也可称为“不良”,在梁章钜《称谓录》引《说铃续》中有相关记载,而张小敬在剧里是不良人的领头不良帅,由于犯了不义之罪被判斩刑。

  张小敬熟悉西市的地理环境和各个街坊,有他帮助靖安司,可以更快查到狼卫的位置,狼卫是破坏长安城的恐怖组织,他们有个巨大的阴谋,在上元节制造混乱,密谋造反,所以李必和张小敬要在十二时辰内消灭狼卫。

image.png

  剧里的狼卫应该指的是突厥,但是不能明着说,所以只能用狼卫来隐晦代表,毕竟现在是和谐社会,民族团结很重要,剧情描述的太细是过不了审的。

  狼卫阴谋被打破

  这部剧大致剧情就是围绕靖安司和狼卫的斗争展开的,最后张小敬帮助李必破解了狼卫阴谋,保护了长安百姓和朝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