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热爱的》为什么那么火?

2019-07-14 17:36:48 首页

  由杨紫李现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热度逐渐上升,作为一部青春言情剧,剧情上没有多大的新意,依然保留着已经过时的霸道总裁与小萝莉的风格,杨紫饰演的佟年虽然不是“傻白甜”而是一名学霸,但在感情上依然是小白的人设。

image.png

  但是随着剧集的播出,《亲爱的,热爱的》收视率渐升,在网络播出平台也占据了电视剧热度榜第一名的位置。

  在如今观众口味倾向《都挺好》《少年派》这样的现实题材的环境下,推崇强势女主角的氛围中,男冷女萌的《亲爱的,热爱的》凭借什么收获了观众呢?

  《亲爱的热爱的》观众群体以青年人为主,尤其以女性居多。男主角李现所饰韩商言的网络安全竞技大神的人物背景不仅容易让观众接受,而且由于普通观众在这方面涉猎较少,这样的故事背景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兴趣。

  再加上剧中各个团队都奔着世界冠军而战,这种“扬我国威”的民族自豪感也更容易产生路人缘。

image.png

  在这个背景下的辅线故事,也弥补了言情剧情节不够跌宕起伏的缺陷。韩商言当年到底为什么退出索罗战队?他和王浩之间纠结有什么恩怨才让亲密无间的两人如今形同陌路?K&K战队的“小孩们”所说的领队是王浩孩子亲妈,到底是真的还是谣言?

  原著小说字数不多,想要撑起41集的故事实在是力有不逮,现在充实了辅线故事,从目前播出的剧集来看,故事看起来丰满了很多。目前挖下的这些坑,也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观众弃剧的几率。

  如果说男主角韩商言外冷内热的性格太过冰冷,那么他的一群队员充分弥补韩商言的性格,平衡了整部剧人物的性格特色。

  这一群被韩商言称为“小孩们”的队员,要颜值有颜值,性格更是多种多样,有寡言酷帅的,有活泼机灵的,有碎嘴怼人的,有擅传八卦的,性格不同但讨喜。由于聚在一起擅长八卦并且想当然,是推动韩商言和佟年感情进展的神助攻。

image.png

  剧中人物虽多,辅线故事悬念叠出,而且看韩商言目前的态度,和王浩之间的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是剧中没有绝对的坏人,所以也就没有勾心斗角的狗血剧情。

  再加上齁甜的爱情主线,简单的故事情节,这部不用动脑、不用动怒的言情小清新就特别适合打发夏日余光,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夏日休闲剧。

  虽然《亲爱的热爱的》是从小说改编而来,但杨紫将初恋、暗恋时少女的羞涩和心动演绎得淋漓尽致,即使是非原著党也会被杨紫演绎的追爱少女所感动。

  相信屏幕前有不少老阿姨们,一边做着家务、吼着孩子,一边露出姨母笑回忆自己的当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