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聂明玦被谁杀的?聂明玦死后聂怀桑怎么样了?

2019-07-16 18:10:09 首页

  《陈情令》聂明玦被谁杀的?聂明玦死后聂怀桑怎么样了?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原著当中,聂明玦最终是被自己的好兄弟金光瑶杀死的,金光瑶看似并不起眼,但是在后期却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幕后人物。不过在电视剧里,这一段情节进行了改编,聂明玦打入不夜天内部,但是最终是被对自己儿子温旭之死耿耿于怀的温若寒杀死的,而聂明玦一死,聂怀桑也终于要走上真正幕后之人的道路了。

image.png

  魏婴和蓝湛在屋顶促膝长谈。魏婴问蓝湛是否觉得此景此情很是熟悉,当年在云深不知处他们也是这样对坐。蓝湛说他们是在打架,魏无羡只得说对对对,当年我是偷喝酒坏了你们蓝氏家规。阿羡感谢蓝湛没有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其师姐。蓝湛在此劝魏无羡说,此道伤身,又损心性。魏婴解释到,他修的并不是薛崇亥的邪道,而是诡道术法。诡道术法修的是音律,习的是符咒。蓝湛说诡道术法靠的是心神,稍有不慎就会走火入魔。阿羡向蓝湛保证说其绝对不会有堕入魔道的一天,蓝湛说要帮魏婴。

  射日之征开始,江澄和金子轩等人先行一步御剑去了不夜天城,蓝湛和魏无羡自己师姐稍后也去了不夜天。自己各大家族齐刷刷地涌进了温氏岐山,温氏操控的傀儡纷纷应战,与众人厮打决斗,一时间鲜血淋漓,血流成河,这些傀儡十分可怕,他们都如同狰狞的厉鬼,不知疲倦也不知疼痛。无奈之下金子轩和江澄等人不得不先行撤退。

  各个仙门众人死伤无数,尤其是金氏江氏更是损失惨重,聂明玦自称自己决策有误,说他们还是低估了阴铁的厉害。江澄说如果阴铁之力如果真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话他们将无法攻进不夜天。聂明玦提议擒贼先擒王,由其先去不夜天刺杀温若寒,那么他的那些傀儡将没有人控制。众人都觉得此法太冒险,就在此时泽芜君过来了,拿来了不夜天的岐山布阵图。众人看了很高兴,觉得这下有希望攻下不夜天了。

image.png

  蓝湛正在在被傀儡所伤之人注入灵力这时有人来报魏无羡说其师姐在哭。魏无羡赶忙跑去一看究竟,原来是金子轩误会江厌离效仿阿鸢的做法,以为她不自重。魏无羡一看师姐受了如此大的委屈,就动手教训了金子轩。

  聂明玦进入不夜城刺杀不夜天,江澄和泽芜君等人在不夜城下与温若寒的傀儡展开厮杀,众人被逼到不夜天门口。

  聂明玦刺杀失败,被温若寒打伤,此时走进来一人,此人正是孟瑶,不知何时他成为了温家的座上宾。聂明玦一看到孟瑶,就恨之入骨他打了孟瑶一掌。聂明玦正要致孟瑶于死地的时候,温若寒出手救了孟瑶,他用阴铁杀了聂明玦。

  门外蓝湛、江澄等众人和温若寒的傀儡打得十分艰难。这时,魏无羡出现了,他拿着黑色长笛,开始幽幽地吹奏,魏无羡浑身散发着黑蒙蒙的鬼气,那些傀儡厉鬼竟然十分听他的话,不再挣扎决斗,而是开始自相残杀起来。蓝忘机难以置信地看着邪魅的魏无羡,心中一惊。、

  在原著当中,聂明玦被金光瑶设计害死,死后被五马分尸,左手丢在莫家庄,双腿丢在吃人堡,躯干丢在栎阳,右手丢在义城,头丢在金麟台。尸体是怎么找到的呢?

image.png

  先是在莫家庄出现的鬼手,是聂明玦的一只左手,后来回蓝家招魂,鬼手所指方向西北方,蓝忘机跟魏无羡便往北方追查,在聂家所建的“吃人堡”里,找到了被封在别人尸体上的聂明玦的两条腿,接着鬼手指向西南,蓝忘记和魏无羡来到栎阳,在被灭门的常家遇到了想转移尸体的神秘人,拿回了聂明玦的躯干。

  后来一路追查到义城,了解了晓星尘、薛洋和宋子琛的故事,拿到了聂明玦的右手。在回蓝家的路上,聂明玦的尸块冲破封恶袋,自己组合了,被汇合的蓝曦臣看到,认出是自己的结义大哥聂明玦。

  蓝忘机和魏无羡开始怀疑金光瑶,恰逢金陵台清谈会,二人一起赴宴。魏无羡附身纸人,潜入金光瑶密室,发现了聂明玦的头颅,并被强行施法,得知了金光瑶跟聂明玦之间的恩怨。但魏无羡被金光瑶发现,头颅被转移,文中并未明确写聂明玦的头颅何时找回,最终在观音庙时聂明玦已经拼凑完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