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缥缈录》白毅最后死了吗?白毅死在谁的手里?

2019-07-17 18:13:48 首页

  《九州缥缈录》白毅最后死了吗?白毅死在谁的手里?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九州缥缈录》中,白毅是东陆四大名将之首,也是很多读者的精神偶像。白毅虽然只是一位配角,但在原著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白毅出身白士分家,后来资源放弃天驱指环。此后成为楚卫国大将军,和好友息衍合称“素月墨羽”。在原著中,作者算是给白毅挖了个坑,白毅结局虽然死了但并没有详细说明他的死因,所以网传一般是有两个版本,下面就来看看吧。

image.png

  白毅结局怎么样了?

  《九州缥缈录》白毅最后死了。原著作者江南挖了很多坑没填,白毅之死有两个版本。其一:白毅死于梓棠殿五百人军阵中。其二:白毅是被至交好友息衍给杀死的。

  江南在写《九州缥缈录》的时候写过不少废稿,据悉,这两个版本的白毅之死都是出自官方之手,死亡注定是白毅的结局了,他究竟是怎么死的,这个问题至今很谜。

  白毅死于梓棠殿的故事是这么来的:楚卫国发生内乱,梓棠殿中,国主白瞬身边只有白毅,五百组成军阵冲进了被大火焚烧的梓棠殿。“军王”白毅一人对敌,最后死于白瞬怀中。

  第二种说法来自于《九州志》,它是“九州系列作品”的衍生物,息衍承认是自己杀死了白毅。据说白毅是被息衍一刀给捅死的。

  无论白毅是怎么死的,这两种结局显然都很悲情,曾经无比荣耀的军王最后却走向末路,实在是扎心。白毅和白瞬是恋人,两人的感情线隐晦却很动人。白毅如果真的死在白瞬怀里,也算是玻璃渣里混的一点糖。

  白毅和息衍是好友,两人还被冠以“素月墨羽”的称号,如果白毅真的死于息衍之手,这个结局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如果天底下有谁能杀死白毅,息衍无疑是最好的人选,其他人都没资格。

  白毅死了吗?

  《九州缥缈录》白毅的死亡有两个版本。第一版本说白毅死在了梓棠殿。第二版本白毅是被息衍给杀死的。无论白毅究竟死在谁手里,死亡早就注定是他摆脱不掉的命运了。

  书迷曾表示,江南写《九州缥缈录》的时候有很多废稿,白毅之死这两个版本都是作者写的,究竟哪一版没被弃用,哪一版已经废了,至今说不准。

  第一版本白毅之死是这样的:楚卫国陷入内乱,部分效忠于女皇白瞬的亲兵突然倒戈背叛了国主。五百禁卫兵在百夫长的指挥下冲进了被大火燃烧的梓棠殿,殿中只有白毅以及国主白瞬。

image.png

  白毅出身将门世家,一生效忠于楚卫国,面对五百叛军没有退缩。他知道自己可能会死,就算是死他也要保护好白瞬。于公而言,白瞬是他的君主,身为一国之将,他有责任保护国君。

  于私而言,白瞬是他心爱的女人,他更要护好自己的爱人。于是,白毅一个人冲进了五百人组成的军阵中,军王冲锋,最后死在了白瞬怀里。

  第二版本说法出自“九州”衍生作品《九州志》,息衍曾亲口承认是自己杀死了白毅。息衍是与白毅齐名的天下名将,两人虽然不在同一阵营,却是很私交很好的朋友。

  如果白毅真是息衍杀死的,这算是最好的结局了。白毅是军王,是东陆四大名将之首,除了息衍,谁都不配杀死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