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远嫁的公主不愿生儿育女?其中有什么心酸的故事?

2019-07-21 13:35:58 首页

  为什么古代远嫁的公主不愿生儿育女?其中有什么心酸的故事?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我国古代,长大成人之前,她们的生活确实是值得人们所羡慕的,毕竟锦衣玉食,是当时大多数人都不具备的。不过等到她们成长到一定年龄之后,为了稳固王朝,他们就会成为政治婚姻的牺牲品,会被送到遥远的异邦和亲,即便是清朝也是如此。

  由于此前与蒙古的特殊关系,为此满清王朝对于蒙古就特别看重,那些公主们大都会远嫁那里。如此一来,那些公主的生活就吉凶未知了,毕竟在没有嫁过去之前,就连她们本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夫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男人。要知道为了维护自身的统治,那些和亲的公主,基本上不可能是正妻。

  有很多人认为,正是这个方面的原因,使得她们不愿意生儿育女,因为这样一来,她们的子女地位也不会太高。其实作为蒙古那边,他们对于和亲的公主还是很欢迎的,毕竟公主们此前生活条件很好,相貌更是那些在草原上风吹日晒的姑娘所不能相比,也是很得恩宠的。

image.png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她们对于生儿育女那么抵触呢?首先,就是她们自身的处境。嫁到那边后,其实作为公主本人而言,是根本不愿意的。毕竟这里再好,也无法与皇宫生活相比,更何况是完全陌生的环境,更是让她们的情绪不佳,根本没有那些心思。

  其次,作为公主本人来说,她们知道这种关系是并不稳固的。因为她们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自己所嫁的丈夫,就会与自己的父皇开战。如果到时候有儿子或者女儿的话,反而让她们特别的为难,无论是走是留都不方便,毕竟夹在中间的滋味是特别难受的。

  再次,这时的她们身份已经完全变了,根本不会有父皇再来宠滋她们。因为此时的她们,已经变成普通的王妃。作为蒙古王爷而言,无论是否临幸她们,却发自内心并不愿意她们生下孩子。因为这在他们看来,就表示着向中原王朝臣服的意思。为此即便公主会怀孕,他们也会想办法让她堕胎。

  最关键还在于一个习俗,实在是让公主们难以接受。因为按照蒙古那边的规矩,她们在死去丈夫以后,就要被迫嫁给王爷的儿子,也就是新继位的王爷。这在她们看来,当然是无法接受的耻辱,为了避免让自己的子女有这样的难堪,她们宁愿不生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