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乱华之中的羯族如今还存在吗?羯族起源于哪里?

2019-07-21 17:15:14 首页

  五胡乱华之中的羯族如今还存在吗?羯族起源于哪里?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在今天的中国其实已经没有这种民族了,这种民族在历史上出现过一次,那一次给予了无数若干北方人带来了死亡的恐惧与威胁,那一次就是五胡乱华的羯族肆虐食人。

image.png

  这个喜欢食人的民族自打最后一次在南朝出场引发“侯景之乱”后,几乎就从中国历史上销声匿迹,在中国再也没有了关于他们这个民族的后续的消息和记录。

  今天在俄罗斯一代倒是据说还有这些人的同族,但是在中国这边,由于他臭名昭著至极,从来就不会有哪个既定的民族主动招惹说自家祖上和他们这群人有关的,此外确实也找不到任何证据可以佐证某些少数民族与他们有明显的继承关系。

  我们能够找到的有关这民族的最后一段记录其实就是南朝收留的侯景那一支最后的历史上的羯族族人,其他的羯族族人早就由于他们在北方的恶行招致几乎所有的北方割据政权的极大反感,加上这帮羯族族人当年为乱北方大地的时候,一开始的数目就不够多,后来也就七七八八的损失光了。

  羯族族人一开始只是属于匈奴的一个别部分支,作为具有鲜明的白种人特色的种族,他们在黄种人为主的东亚地区份外显眼,因此他们和杂胡一起被当时的汉族人所歧视和虐待,但是后来匈奴人抓住西晋八王之乱导致西晋王朝衰微的时机选择了反叛,羯族族人也乘势而起。

  当时匈奴族人作为羯族族人的宗主,理论上是可以制约羯族族人的,但是,后来随着匈奴族人自身数量不多,且也陷入了内乱之际,羯族族人的领袖石勒带领羯族族人再次反叛,将老东家匈奴给彻底干挺了,建立了自己的政权,这简直就是羯族族人的高光时刻——史称之后赵

image.png

  有了政权之后的羯族族人却还是死性不改,治理国家与以前作战的时候的态度一样,对待汉族人口,一律视为两脚羊,甚至作为统治者的羯族领袖石家人还会刻意的屠杀吃掉汉族少女(在不缺少食物的情况下)。

  再往后他们的恶行臭名昭著,他们食的对象也不仅限于汉族人口,其他民族的人口他们也会大量屠杀烹饪,之后这个后赵由于内乱,石家义子武悼天王乘机起事,颁布杀胡令,一下子使得北方原来以羯族族人为主体的胡人数量大减,甚至还牵连到了不少长得像胡人的汉族人口,这种情况下,羯族族人纷纷逃散,此后再没有建立什么像样的政权。

  这些逃散的羯族族人此后非常热衷于充当各个割据政权的雇佣军,因为他们非常嗜杀,所以战斗力很有保障,割据政权有些时候也确实需要他们的投奔,但是,他们依旧死性不改,军纪极差,所过之处哀鸿遍野,后来的羯族族人头领侯景,他在北朝终于混不下去了,寻思着去投奔南朝,南朝当时已经到了梁朝,这帮昔日被五胡乱华搞到衣冠南渡的后人,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居然非常高兴的将这些吃人魔鬼接纳了。

  侯景的这最后一支羯族族人队伍大概只有数千人,但是危害却非常之大,他们在南朝后来因为南朝君主的猜忌而选择造反,就这数千人,却成功的攻破了当时的南朝政治文化中心建康城的十几万的人口,尸骸无数,甚至将南朝皇帝围困在宫里面活活饿死,这场人间炼狱持续的时间很久,最后这帮乱臣贼子统统被杀,这支恶魔般的羯族族人就此消失在中国的历史舞台之上,时至今日,并没有中国任何一个少数民族自称或者被证明是这些屠夫的后代,可能这类屠夫真的是绝种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