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3里的大反派查尔斯·李有历史原型吗?历史上真实的查尔斯·李是怎么样的?

2019-08-15 13:41:55 首页

  刺客信条3里的大反派查尔斯·李有历史原型吗?历史上真实的查尔斯·李是怎么样的?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在大陆军的众多将领当中,最不服华盛顿的人就要当属副总司令查尔斯·李了。之所以不服气并不是因为像《刺客信条3》中查尔斯·李是圣殿骑士团李的大BOSS,而是查尔斯·李的军事履历要比华盛顿强大许多。如果要拿查尔斯·李与华盛顿对比的话,那么华盛顿就是一位乡下土鳖。

image.png

  查尔斯·李出生在英国,老爹是英国将军,老妈是男爵的女儿,是英国上流社会的二代。作为当时英国上流社会的标配,他老爹约翰将军,在其14岁时,就为他购买了自家领导的步兵团的上尉军衔。尽管都是1732年出生,14岁的查尔斯·李已经学会了多种语言,可以熟练地运用法语和拉丁语,而同时期的华盛顿还在自家庄园里折腾“樱桃树”(这个故事是虚构的),在乡间打猎,法语那是丁点不会。18岁时,查尔斯·李踏上了北美的土地,在宾夕法尼亚州等地多次进攻印第安人部落。

  在纽约州驻扎期间,查尔斯·李和莫霍克人有了亲密接触。查尔斯·李当然不是掐了康纳的脖子,而是和部落酋长的女儿有了“零距离”的“真理”(真理总是赤裸裸的)接触。七年战争时期,查尔斯·李在阿默斯特(英军元帅)麾下任职,在蒙特利尔战斗中有出色表现。1761年,查尔斯·李被调离北美,跟着约翰·伯戈因参加了伊比利亚半岛战争,帮着葡萄牙人对抗西班牙的波旁王室(法国波旁王室的分支)。约翰·伯戈因在葡萄牙大败西班牙军队,成了英国人眼中的民族英雄。查尔斯·李作为他的助手也水涨船高,在英国赢得声望。

  七年战争结束后,英国陆军进行了大瘦身,人数从20.3万下降到4.5万。查尔斯·李靠着自己的社会地位没有下岗,但工资减半。他一气之下就跑到了波兰进行再就业,给波兰国王当了参谋。1769年,他再次来到波兰,成了波兰少将,参加了波兰和俄罗斯联手进攻奥斯曼帝国的战争。到了18世纪70年代,这个贵族的后人变成了狂热的普世分子,他在1773年带着巨额财产来到美国。

  在战争经历上,查尔斯·李比华盛顿要丰富的多,他指挥过欧洲正规陆军作战,也会和印第安人进行非正式作战。华盛顿在独立战争前,没有指挥战列步兵作战的经历,不像查尔斯·李和众多英国将军谈笑风生过。华盛顿胜出的主要因素是他拥有自己的嫡系部队——弗吉尼亚民兵,查尔斯·李在北美的根基远不如华盛顿深厚。

  在北美战争初期,查尔斯·李一度风头盖过了华盛顿。他不但在军事理论上超过华盛顿,在围攻波士顿和防守查尔斯墩的战斗中都有不错的表现。查尔斯·李作死的表现其实是脱离士兵,在大陆军中依旧摆英国绅士的派头,以至于自己白白当了英军的俘虏。

  大陆军士兵夜晚住宿时都是自己动手,用篷布、船帆、木材等能找的到的任何材料搭建临时棚屋,所以大陆军的营房很多时候就像流浪汉聚集区。在华盛顿撤退时,查尔斯·李依旧保持了绅士派头,他每晚都要住到当地最气派的房子里,和自己的流浪汉部下离的远远的。这种作死行为终于有了回报,1776年12月13日,他在一家豪华酒店睡觉时,被英军骑兵“查房”生擒。查尔斯·李没有游戏中的身手,一看敌人众多就果断投降,作死小能手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副司令生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