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碎银怎么计算价钱?客栈不用担心客人扔的银子不够吗?

2019-08-17 08:32:14 首页

  相信很多朋友在看古装剧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古代的人在下了饭店之后,直接就将银两扔在桌子上,转身就离去了呢?而小二也不会上前清点,难道真的不怕别人给的钱不够吗?其实这里的原因是非常简单的,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古代的银两,到底价值几何了!

image.png

  首先银子在古代是非常通用的一种货币,同时又属于贵金属,所以它的价值是铜板的千倍,而一两银子在古代的购买力是相当巨大的,往往普通的百姓一家4口一年的开销恐怕也就几两银子而已。而如果一个月能够开销二两银子,这就已经能够达到顿顿吃肉的地步了。其实我们从很多的古代小说中也可以看出当时的购买力,就比如说水浒传中的好汉们,用一两银子就可以购买到好酒,好肉,而且分量那叫一个充足。

  而再古代其实能够直接拿出银锭的人并不多,主要是携带不方便,所以大多数使用的都是碎银两,而对于那些不了解古代物价的朋友们来说,这些碎银子就好像不怎么值钱一样,但其实并非如此。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只需要几个铜板,就可以做一顿清淡的饭,而下馆子扔下几个碎银子,这恐怕完全超过了一顿饭的价值。当然如果是特别名贵的地方,碎银子肯定是不够的!不过普通的小客栈,还是足够一桌好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