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童文洁为什么就是不同意方一凡艺考?

2019-08-18 16:18:37 首页

  《小欢喜》里,高三学生方一凡想要艺考,但是妈妈童文洁不同意,原因是艺考的人多,录取的较少,录取比例太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童文洁觉得艺考出来的学生,也没多大出息,就像小梦一样,艺术院校出来的,不还是在小区健身馆当瑜伽教练。而方一凡告诉爸爸方圆,自己是真的喜欢跳舞,自己跳舞的时候就感觉全世界都在他的脚下,他很自信。于是方圆告诉儿子,自己是个人上支持他的,自己觉得行或者不行不一定就行,这事还得童文洁拿主意,方圆也想帮儿子,于是回家就旁敲侧击,劝童文洁问问孩子的真实想法,不能一味地替孩子做决定!

image.png

  童文洁之所以不同意方一凡参加艺考是在见完让朋友帮忙找的艺考老师之后,本来是同意的,结果找的艺考老师是小梦,知道小梦的职业,觉得艺考生出来以后貌似也没多大出息,也就教个瑜伽什么的。想来想去决定艺考不靠谱,回到家里,查了资料,每年艺考的人很多,考上的却很少,二百个人里录取一个,领过综合考虑,让方一凡看这些数据,劝方一凡放弃艺考,老老实实的参加高考,方一凡听完,挺失望的,觉得不好考,自己才要去考的。童文洁最后直接宣布:艺考不参加,让他准备高考,方一凡居然没有掰扯掰扯,直接没说啥。等方圆回来,童文洁直接告诉他,儿子不艺考了,还是参加高考,还说儿子已经同意了,方圆觉得这不像儿子,怎么可能不掰扯呢。童文洁的解释就是他自己也明白自己根本考不上,于是艺考的事情就暂时放下了。

  方一凡在学校很是不开心,午饭时间跟几个朋友聊天,得知季杨杨的妈妈出差,爸爸也不怎么管他的时候,居然还异想天开的想让妈妈打自己一顿,然后就不管自己了,还说别打太狠就行了,季杨杨直接说他有病,不能艺考就别艺考,别回头考傻了,方一凡则不以为然,还要趁着中午时间去游戏厅跳舞,拉着林磊就走了!

  这边失业的方一凡在商场里转悠,刚坐在长椅上,保安就过来问他,跟看贼似的,天天见他在这里转悠,是找人还是干啥,方圆告诉保安自己失业了,在这里想想工作的事情,保安也挺搞笑,说就他这样的还找工作呢,方圆也没生气,保安告诉他,他们这里招保安呢,他可以去试试,方圆不想去,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面子拉不下来了,直接拒绝了,保安临走的时候还说考虑好了去找他,这保安还挺好。

image.png

  方圆继续在商场里转悠,走着走着看到前面围着一群人,进入一看,结果是自己的儿子在跳舞,看的人还挺多的,方一凡解释自己是趁着午休时间来的,还正式的告诉爸爸方圆,自己的真的喜欢跳舞,看到跳舞的视频,自己看两遍就会了,但是看数学题,看一百遍也不会,方圆看着儿子,决定帮他一把,回到家里就开始跟童文洁说,自己后悔选法律,当初不应该听他爸的,自己当初是没的选,不像现在,孩子有很多的选择,童文洁一听就听出来了,说他根本就不是那块料,也没有突出的特点,去当演员根本就不行,再说了考上了又能怎么样,毕业了还能出来当瑜伽教练呀!

  童文洁有她的考虑,方圆觉得尊重孩子的想法也没错,儿子是真的喜欢跳舞,聪明的方圆最终能劝说童文洁同意儿子艺考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