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为何他会了无音讯了呢

2019-08-20 13:57:52 首页

  包拯死后展昭去了哪里,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开封有个包青天,天面无私辨忠奸。每次听到这句歌词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就会想到我国第一大清官,包拯包青天。包拯一生断案无数,得罪了很多人。就是因为他得罪的人太多了,所以肯定会面临着很多大关的刺杀,包拯之所以能够平安无事 是因为身边有很多忠心的侍卫保护它。

image.png

  这些侍卫,都是包拯自己找到的,分别是张龙赵虎,王朝马汉,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展昭了。展昭是最早跟着包拯的,原本是一个江湖中人,在江湖中得罪了很多人之后,跟在了包拯的身边,一直保卫着包拯。但是展昭在包拯死后就销声匿迹,再无人见过,这是为什么呢?在怎么说展昭也是一个官员。

image.png

  当年包拯在得知自己有病,并且命不久矣的时候,就将展昭叫到了自己的身边对他说:我死后你不可在宫中继续当差,你以前跟我当差得罪了不少大官贵族,我死后他们必定会找你报仇的,你必须离开。展昭听了包拯的话,在包拯死后,就立马收拾东西,找了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

  有句俗语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这句话不仅仅适用在江湖,在官场中一样适用。展昭原本生活在江湖,就得罪了很多人,而之后他跟在了包拯的身边,江湖人就不敢找他来寻仇了,毕竟民不与官斗,江湖人就算是武功再高,也不敢和朝廷中的人作对,当时如果包拯死了,展昭很可能面临这江湖人的报复。

  再来就是包拯铁面无私,在当官期间也是得罪了不少人的,展昭跟在包拯的后面,得罪的人肯定也不算少,包拯一死,展昭就失去了靠山,那些之前被包拯得罪过的人,肯定就会找展昭出气的。展昭就算是武功再高,但也只是一个人,江湖和朝堂的人同时对他出手,他也只有一死的份,为何展昭在包拯死后再也没有出现,只因包拯死前和他说了这句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