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重器皿方罍现在藏于哪个博物馆?什么时候展出?

2019-08-20 14:44:55 首页

  青铜重器皿方罍现在藏于哪个博物馆?什么时候展出?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说到皿方罍很多人知道了这个文物的的故事之后发现了,这个文物的归国之路是真的好惨的,其实这个文物大家也知道的真的不幸万千文物中幸运的一个,算是终于回家了,但是类似这样的文物还有太多太多,所以文物归国路还太遥远了,所以需要珍惜现在的这些归国的,那么最近有人问了,这个皿方罍又在什么地方呢?具体在什么展厅几楼呢?下面我们继续分析看看吧!

  皿方罍全套现在都藏于湖南博物馆,湖南博物馆1楼是展出的马王堆汉墓的东西,所以应该不在1楼,也不在3楼,3楼是陶瓷器展馆,所以只能在2楼了,2楼是青铜器展馆,刚好皿方罍是青铜器,但是皿方罍会偶尔的消失一段时间,经常性会外出展览,前一段时间去上海呆了接近1年吧,好像,所以大家懂的呀,想要看去到皿方罍的真身很多时候还需要一点点运气的呀,最近应该还是在博物馆的,没有外出展览的消息。

image.png

  相关消息

  为迎新新湘博开馆,在加紧工程建设的同时,湖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为新馆的展陈工作做准备。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为全方位展示极具特色的湖南历史文化,该馆将在10月新馆建成开放后,青铜重器皿方罍及其他展品将在展览中集中亮相。

  据了解,2017年7月28日,皿方壘从湖南广电大楼安全运抵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为让社会公众更多、更深入地欣赏到湖南的珍贵文物,即将推出的“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囊括了省博物馆多年来珍藏的文物精品和全省各文博单位友情借展的文物。这些展品气势宏伟、纹饰精美,充分反映了湖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青铜重器皿方罍将作为重量级展品与大众见面。

  青铜重器皿方罍器身在湖南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于2014年从海外归“湘”,与器盖身首合一,并在同年11月举办的“芒果中庭艺术珍品展·皿方罍”上,首次对社会大众公开展示。同时展出的还有人面纹铜方鼎、铜豕尊、铜象尊等珍贵文物。今年7月,该展览圆满谢幕,展品已顺利撤回省博物馆。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南省博物馆已为两大展览收集文物展品5000余件(套)。展品已全部分柜、分类妥善安放,可随时为策展、文物保护、形式设计、信息科研等部门提供文物上展前的修复、测绘、拍摄、三维信息数据采集等辅助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