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皇帝不可以随便杀人 除非你是暴君才行

2019-08-21 14:09:50 首页

  为什么皇帝不可以随便杀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很多人都认为当皇帝是天下最幸运最幸福的事情,当上了皇帝想干嘛就干嘛,皇帝掌握着全天下人的生死大权,为何不能随便杀人呢?原来如此!

image.png

  有花不完的钱、后宫佳丽三千、每个人都得听从自己的命令……皇帝真的可以那么随心所以,为所欲为吗?其实不然,皇帝也有着许多的苦衷。想成为一个皇帝,必须从小就开始努力。在我们小时候,我们每天和小伙伴们整天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开开心心的过这一天有一天,

image.png

  但皇子们不行,他们必须从小就学习各种礼仪、治国的方法策略,而且不能有一刻的松懈,一放松就会被其他皇子所超越。身为皇子,也很难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皇上有那么多孩子,如果自己不出彩,就会被埋没在众多皇子之中。

  在争斗权力的过程中则更加的凶险,错不得半步。为了夺得皇位,多少亲兄弟反目成仇,明争暗斗,手足相残。如果成功,皆大欢喜;一旦失败就一无所有。

image.png

  皇帝掌握着全天下人的生死大权,但是想把江山坐稳了的皇帝肯定不会随随便便的就杀人,一般都是特别的理性,给人一个仁君的印象,好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古人是非常迷信的,比如天人感应学说,在汉代董仲舒为了迎合大一统国家的发展需要在思想文化上也实行了汇合政策,那就是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这时候有的大臣就会觐见恳请君王大赦天下积累功德,或者下书罪己诏,这大概就是道歉信之类的,除此之外,还有史官的记载和舆论的压力,不然随便乱杀人,整个国家都会人心惶惶,不知道哪一天就被处死,导致国家的动荡。很过朝代也提出了“皇帝犯法与庶民同罪”。

  虽然不可能真的与庶民一样,但也应该有相应的惩罚措施。现在你知道当皇帝有多么不容易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