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暖宝宝”方一凡今晚出大招

2019-08-21 17:37:10 首页

  昨晚的剧情中,方、乔、季三个高考家庭度过了2018年的最后一晚,大家都许下了新年的愿望。宋倩给英子下载了有关天文的手机应用,试图说服女儿自己是支持她梦想的。季家因为对季扬扬坦白了刘静的病情终于完全打开了彼此的心扉。而虽然方圆和童文洁双双“下岗”,方家的气氛还是温暖和谐的,期待着“事故频发”的2018年过去,迎来顺顺利利的2019年。但是2019似乎也并不会轻松。今晚,已经压力重重的方家将再遇重大打击,竟逼得童文洁决定卖房度日。究竟童方CP又会面临什么样的意外考验?而“暖宝宝”方一凡继“爱的抱抱”安慰乔英子引发早恋误会之后,又会出什么大招来温暖他压力山大的父母呢?

image.png

  在之前的剧情中,《小欢喜》解剖了现实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痛点:亲子关系的故事大背景下,中年危机、职场性骚扰、青少年早恋等一一上场。随着剧情的发展,更残酷更尖锐的青少年 抑郁症问题也来了。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英子巧遇宋倩曾经的学生、考上清华的学霸丁一,但就在他们告别没多久,丁一跳楼了。原来丁一因为父母的严苛管教和不理解患上了重度抑郁症,虽然考上了清华却根本无法上学,最后甚至选择了自杀。

  有报道称,抑郁症是世界第四大疾病,预计到2020年将成为第二大疾病,同时抑郁症的发病和自杀事件已开始出现低龄(大学、乃至中小学生群体)化趋势。这段剧情不禁让我们联想到现实生活中时常见诸新闻的大学生乃至中小学生自杀事件,伤痛惊人的事件背后是否也藏着父母师长的严苛和不理解?《小欢喜》又将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解读?剧中的丁一能否死里逃生恢复健康?而他几次回到高三时租住过的房子要找的究竟又是什么?

  另一方面,乔英子同样成绩优秀却被妈妈宋倩强势的爱弄得身心俱疲,在再次试图绕过宋倩报名南京大学冬令营被发现后,英子与宋倩会再次爆发战争吗?对丁一的痛苦感同身受的英子是否也正在走向抑郁甚至自杀的道路上?而宋倩又会否被丁一事件触动?她会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偏执并去理解英子内心的渴望吗?每天19:30关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今晚三集连播,《小欢喜》,在浙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